安居星404

404 NOT FOUND

【祺泽】一碗冰粉

一碗冰粉
 
*祺泽
*半现实
 
 
1.
 
“哦他叫李天泽对吧?”贺峻霖问道。
马嘉祺手里的笔顿了顿,含糊地应了一声。
李天泽三个字被一笔一划地写在了贺峻霖的作业本儿上,撕下来的时候好像还不小心撕坏了一个角,不过还好那三个字在正中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但从北京来的飞机似乎延误了很久,最后那张纸被夹在了李天泽未来的房门上,马嘉祺临睡前还仔细看了下它有没有夹稳当。
可他半夜起来喝水的时候那张纸也依然夹在原处,让马嘉祺有些失望。
 
 
2.
 
这是马嘉祺第一次参加公司安排的暑期集训,他本来进公司的时间也不长,对这次重庆之旅充满了兴奋和期待,但想到身边都是训练了许久的前辈他也不免内心有点发怵。
所以当公司告诉他这回还有个完全新人的练习生跟他一起的时候,马嘉祺豁然开朗。他突然觉得自己找着伴了,起码到时候不会是一个人被老师教训了。
那练习生的名字叫李天泽,马嘉祺认认真真地一个字一个字记住了。
可那家伙竟然迟到了,在这么重要的初见的日子。虽然跟李天泽并不认识,可马嘉祺莫名升起了一阵背叛感。
 
 
3.
 
第二天早上马嘉祺很早就醒了,平时爱好赖床的人今天一睁眼整个脑袋就已经清明了,明明昨晚跟贺峻霖尬聊到很晚才睡的。
他躺在床上眨巴了两下眼睛,翻来覆去了好几回也睡不着,总觉得自己好像有什么事没有解决。
什么事呢?什么事来着。
啊,李天泽。我跟我的革命战友还没有相见。
一想起来马嘉祺立马从床上蹿起了身,飞快地收拾了一下自己,虽然他也不太明白为什么要这样,但第一次见面总要给人一个好印象。
 
一打开门马嘉祺傻眼了。
对面房门甚至没有开过的痕迹,哪有什么革命战友,连那张为他准备的欢迎纸条都孤零零地躺在地上,不知道半夜什么时候被风刮下来的。
这下马嘉祺内心莫名的背叛感更重了。
“嘉祺?”他正出神地想着,那头的房门慢悠悠地打开了,贺峻霖探出头揉了揉眼睛,“你起得好早啊。”
“早啊小贺,”马嘉祺有些尴尬地回了一句,“这不是睡不着嘛。”
贺峻霖打了个哈欠,踢踏着拖鞋走了出来,去卫生间路过的时候还顺便捡起了那张纸看了一眼,“经纪人跟我说他们飞机延误地太晚所以直接在外面睡了,今天会直接去拍摄现场。”
说完随手将它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
马嘉祺心里有些堵得慌,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悻悻然地又闭上了。
“对了嘉祺,”贺峻霖边刷牙边从卫生间探了个头,满口白花花的泡沫讲话很是含糊。
“反正时间还早,我带你去吃冰粉吧。”
 
 
4.
 
贺峻霖口中的冰粉马嘉祺没见过,更没吃过。听说是这一带独有的著名小吃自然也是来了兴趣,兴冲冲地便跟着去了。
一小碗冰粉晶莹剔透的,上面还浇了一勺红糖水,看上去令人食欲大增。马嘉祺舔了舔上唇,抓起勺子舀了一大块送进嘴里。
操。真他妈难吃。
甜丝丝又带着薄荷的清凉,味道对于北方人来说确实有些不好接受。马嘉祺含着一大口冰粉艰难地咽了下去,埋头吃了一口旁边的凉糕,带着糯米味道的糕状物比较能深得他心。
他抬眼看了下暴风吸食冰粉的贺峻霖,无声地叹了口气。
这是地域差异吧,一定不是只有自己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样,我还有同为北方人的革命战友呢。马嘉祺美滋滋地想。
 
 
5.
 
等马嘉祺真正见到他心心念念了好久的李天泽,确实是在拍摄现场了。
是Cody往他脸上扑粉的时候,他听见经纪人说了一句程鑫和天泽到了,连忙眯起眼睛往门口看。
第一眼见到的是丁程鑫,那男孩总是自带着吸引人的气质,五官比手机屏幕上还要更精致好看一些,马嘉祺不禁感叹了一声才将目光移到了他身后。
那一定是自己的革命战友了。比丁程鑫要矮上一点点,戴着一副圆框眼镜和口罩,刘海耷拉在眼帘上,整张脸都快被遮完了也能看见他闪着灵光的眼睛,比起来自己的小眼睛好像……
“别乱转头!”Cody无情地将他的头扭了回来,拿起粉扑往他眼睛上砸,“闭上眼睛,马嘉祺。”
 
一直到拍摄中场休息需要更换队服了,马嘉祺才有机会溜到了那人的身边。据他的观察李天泽似乎很认生,一上午了也没说几句话,队长让他干什么他也就默默无闻地做,乖巧得很。
见他一个人缩在角落,手里拿着黄色的队服往自己身上套,马嘉祺想也没想就蹭了过去。
“嘿。”他戳了一下李天泽的手臂。
没想到却把李天泽吓了一跳,跟受惊的兔子一样,准备穿过袖口的手臂一抖就歪了,脑袋在衣服里拱了老半天也没能顺利穿好。
马嘉祺见状连忙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腕,指引他找到口子钻出来,终于成功地穿好了衣服。
李天泽还处于恍惚的状态,被这么一闷双颊都红扑扑的,看着马嘉祺的目光有些呆楞,似乎还在回忆他是谁。
“我叫马嘉祺,来自河南郑州,也是新来的练习生,是你的室友。”马嘉祺将从昨晚练习到了今天的自我介绍给流利地背了一遍。
这番自来熟的话把李天泽听得一愣一愣的,好一会儿才轻微地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垂下了眸。
“李天泽。”
声音带着变声期男孩惯有的沙哑和黏糊,还掺和着奶音,马嘉祺在全力分析着他的声音时才发现男孩垂着头盯着一处看,全身都有些不自在的模样。
马嘉祺也低下了头,才发现自己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抓着别人的手腕,虽然是为了帮他穿衣服却也一直没有松开的自觉。
但触碰是跟一个人打好关系的最快途径,马嘉祺扬着嘴角笑了,不但没有放开反而顺着手腕握住了他的手,自我主张地上下摇了两下。
“那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朋友了天泽!”一想到自己即将拥有革命战友了马嘉祺笑弯了眼,“你叫我小……啊就叫嘉祺吧,嘉祺就好。”
李天泽显然是不太适应,睫毛轻颤了下,好像也不敢抬眼看他,一会儿才开口,“好,那以后……”
“大家准备准备下一场拍摄了啊。马嘉祺,你怎么还没有换衣服!”
 
 
6.
 
可惜的是那天晚上一直拍摄到半夜,回到宿舍后小孩都倒头就睡,马嘉祺见李天泽累得连眼皮都在打架,自然是没有机会去找他讨论革命友谊,只热情地帮李天泽铺好了被子,倒把对方弄得有些不好意思。
第二天早上马嘉祺还是很奇怪地提早睁了眼,他甚至觉得自己都快成仙了,同样也是翻来覆去睡不着了,无奈地起身打开了房门。
说起来也不知道是什么偶像剧的剧情,但在他打开房门的时候好巧不巧对面的房门也一起打开了,李天泽站在门内穿着一身印着猫咪的睡衣揉着眼睛。
是命运吧,一定是的。
马嘉祺那一瞬间脑袋有点晕,可能是早晨缺氧的原因,他突然觉得李天泽贼好看,翘起来的头发带着水肿的脸和两颗扣子没扣的猫咪睡衣,甚至连没睡好导致的眼袋都特好看。
他变了,他以前只觉得自己好看的。
倒是李天泽揉清了眼睛看见了对面的马嘉祺,有些尴尬地挥了挥手。
“嗨……”
“卫生间在那边,热水是要往右边扭的!你的新牙刷是粉红色那个,随便用哪个杯子漱口都行!毛巾你自己带了吗没带的话要不要我给你拿一条?”
马嘉祺滔滔不绝地讲了一大堆,把脑袋还懵着的李天泽听得一愣一愣的,老半天才消化了他的话,“带了……”
结果正准备回房间拿新毛巾的马嘉祺呆在了原地,回想起自己自作主张地一番话突然又有些不好意思了,懊恼地挠了挠后脑勺。
“噗嗤。”
对面的李天泽却突然笑了,伸手捂着嘴笑弯了眼。马嘉祺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好笑了,但好歹舒了一口气,也随着他弯起了嘴角。
这么一笑气氛就忽然缓和了,李天泽还眯着眼,伸手理了理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谢谢你啦嘉祺。”
说完就转身准备去卫生间,马嘉祺见状鬼使神差地扯住了他的手腕,却在人回过头的时候突然一口气哽在了喉咙里。
“那什么……现在时间还早,你想去吃冰粉吗?”
 
马嘉祺发誓说完那句话的同时他想咬断自己的舌头。
 
 
7.
 
“那个,天泽啊。”
“嗯?”
“其实也没什么好吃的,你别抱太大期待啊。”
“没什么好吃你还带我来吃呢。”李天泽早早就拿了双筷子放在盘子边敲了敲,经过刚刚的相处他对马嘉祺也不再那么相敬如宾了。
“哎,这不是,就尝个鲜嘛。”马嘉祺的额头都冒出了一层细汗,手指不自在地抠着自己的裤脚,想了想决定将责任推到贺峻霖头上,“之前是小贺带我来吃的!”
“哦……”对方兴趣缺缺地点了点头,目光慢悠悠地转移到了做冰粉的老板身上。
操,又说错话了。明明是来跟人培养革命友谊的,这种时候提别人做什么!
好在这时候老板将他们点的冰粉凉糕都端了上来,马嘉祺连忙殷勤地给李天泽递了个勺子。
“你先吃一口我这个呢?”他把凉糕往李天泽那边推了推,他想着起码要先让人吃点好的才能让最后的结局不那么失望。
刚要舀起一勺冰粉的李天泽被吸引了目光,将勺子伸过去挖了一块凉糕送进了嘴里。
“怎么样?”马嘉祺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毕竟这是他本人钦定的美味凉糕。
李天泽仔细地感受了下嘴里软糯的口感,吞下去了才回了一句,“还不错。”
说完就立马迫不及待地舀了满满一勺冰粉,送进嘴里的同时马嘉祺也绝望地捂住了眼睛,脑子里思考了无数遍回去该如何发帖求助“第一次请客就请了难吃的东西要如何补救”。
 
“嘉祺!这个好好吃啊!”
闻言马嘉祺震惊地抬起了头,刚好看见对方又往嘴里塞了一大勺,吃进去后腮帮子鼓得慢慢的嚼啊嚼,满足地眯起了双眼。
店里已经是人满为患了,但早晨的阳光还很温柔,马嘉祺突然想起他以前去猫咪咖啡店看过的一只猫,吃了喜欢的小鱼干后也是像这样,懒洋洋地窝在地毯上享受地眯起眼,让人很想伸手揉上一把。
李天泽吃了好几口才发现马嘉祺愣愣地盯着自己看,意识到自己好像是在吃独食,连忙不好意思地舀起了一勺冰粉递到了对方面前。
“你也吃一口呗?”
“我……好。”
马嘉祺本来是想拒绝的,但一对上那人闪着灵光的眼睛就失去了拒绝的力气,凑上前含住了那口冰粉。
 
操,还是很难吃。
但是李天泽真他妈好看。
 
 
TBC.

评论(49)
热度(2274)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居星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