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星404

404 NOT FOUND

【祺泽】逢场作戏 上

逢场作戏 上

*祺泽
*营业关系/全架空

1.

糟透了。

“马嘉祺,李天泽你们两个听到了吗?”见两人毫无反应,经纪人念着他们的大名,拍着手里的策划书又大声地说了一遍,“现在我们在出道初期,需要一些比较亲密的互动来拉拢人气,你们应该很清楚该怎么做。”

何止清楚,简直信手拈来。
可就是互动的对象实在是再糟糕不过了。

马嘉祺不动声色地蹙起了眉头,斜着眼睛瞟了一下离自己隔了三四个队友站着的李天泽。那人到了青春期之后身高就止不住地拔,现在站在大家中间都能冒出半个脑袋。
好巧不巧的是刚好李天泽也转过了头看自己,对上目光后直接光明正大地翻了个白眼,撇过头不作声。

看吧,糟透了。

莫名接收了敌意的马嘉祺也有点气不打一处来,收回目光轻咳了一声,讪笑着跟经纪人打商量,还不忘把锅推到李天泽身上。
“哥,天泽好像不太喜欢跟我一起,反正跟谁互动都一样,你看能换一个人吗?”

闻言站在他俩中间的敖子逸和宋亚轩直接手挽手后退了一步,大有这场战争我们不想参与的意思。
经纪人抬眼看了敖子逸,对方连忙摆手晃脑地用全身心表示了拒绝。他又将眼神转向了丁程鑫和陈玺达,那两人虽然没有动静但也是冷汗直冒,悄悄咪咪地避开了他的目光。

换人倒也不是不行。毕竟在出道前给马嘉祺定的就是暖男的人设,跟其他人的CP也都各自形成了不错的小团体,只不过相比起来跟李天泽的更受欢迎罢了。
他对马嘉祺跟李天泽不合的消息也略有耳闻,但没当回事,小孩间打闹一下和好也是分分钟的事。而且两人刚进公司的时候简直是形影不离,也不知道这回是因为什么能闹那么久。
经纪人弯起指节敲了敲桌面,打量了一下在场的其他人,最后眼神在丁程鑫和陈玺达之间打转。
“那……”

“无所谓。”
是李天泽发话了。
声音很轻,但在这个噤若寒蝉的会议室里清晰地刺耳。
众人都惊了三秒,马嘉祺更是讶异地转过了头,紧皱着眉头匪夷所思地问了一句,“你说什么?”
李天泽连眼睛都没斜,垂着眸不知道在看哪里,翘长的眼睫毛被灯光折射出一排朦胧的影子。
他轻声“啧”了一下。
“我说无所谓。”

马嘉祺盯着他的侧颜看了很久,拳头紧紧捏起又松开,连指甲都陷进掌心里。但李天泽依然一副神意自若的模样,演员出身的他表情向来隐藏地很好,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
他深呼吸了一下,轻轻叹了口气。

“我知道了。”

2.

说起营业互动,马嘉祺向来都是易如反掌,不就是男孩间搂搂抱抱亲密一些,就能收获大量的人气和尖叫声,实在是事半功倍。
除了对象是李天泽的时候。
马嘉祺看着手里第一个出道综艺的剧本发起了愁。
那头敖子逸和宋亚轩两个脑袋凑在一起看一本剧本,小声地不知道在讨论着些什么,想起开会的时候他俩也是“被捆绑”CP,马嘉祺心里打着小九九,剧本往旁边一丢就蹭了过去。

“你干嘛?”
还没进入对方阵营就被第六感灵敏的敖子逸发现了,猛地抬头狐疑地盯着他。
被抓了个现行,马嘉祺也有些尴尬,连忙哥俩好地上前往人身边一坐,“三爷,我这不是想取点经,问问互动环节的时候你们打算做些什么嘛?”

敖子逸的眉头微乎其微地跳了一下,佯装阔气地往身后的沙发上一躺,二郎腿一翘,唇线弯成了戏谑的弧度。
“年轻人,你想知道这天大的秘密,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后面是什么来着?”
逼还没装完,词先忘了,敖子逸用胳膊肘示意了下宋亚轩。

他俩相处默契是从练习生时期就红出圈的了,一个闹一个懵,没有过于暧昧的互动,反而很好地填补了组合的氛围。敖子逸异想天开赐名的苞谷先生和花生助理更是为两人的CP掀起过一阵波澜。
但马嘉祺也是知道他们俩是真的关系好而不是故意营业,要是有心营业的话会一炮而红也说不定。

“……行拂乱其所为。”马嘉祺总算看不下去了,接过话。
“咳咳,年轻人,我看你诚意十足,是个奇才。”敖子逸丝毫没有被打断的尴尬,长臂一伸将宋亚轩捞了过来,“下面就由我的花生助理来告诉你营业的秘诀。”
宋亚轩本就是在发懵的状态,被这么一搂才回过神来,脑门上写满了无语但也任由敖子逸搭着,一脸老成地陪他演戏。
“其实苞谷先生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秘方,顺其自然便是真。”

马嘉祺被这两人闹得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这蹲着的真正目的了,听了宋亚轩的话沉默了半晌,方才嗤笑了一声。
“就怕有人不愿意自然配合。”

他这话中带的刺说得那两人都一怔,虽然知道他俩关系不合,但毕竟是同一个组合的也没想到能有这么严重。
气氛僵持了好一会儿宋亚轩才犹豫着开口:“我觉得天泽在工作的时候还是很认真的,应该不会因为身外事耽误大局。”
边说边用手指抠着敖子逸破洞裤膝盖上的洞,示意他说句话缓和一下,可对方并没有搭理。

好在马嘉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立刻就调整好心情扬开了嘴角,他本来就有演戏的天赋,这些年的练习时间也不是白过的。
“我开玩笑的。你俩接着讨论吧,我也要去找我的CP商量一下。”
说着要去找李天泽,却是起身往自己房间走。

“马嘉祺。”
一直没作声的敖子逸突然轻轻唤了一句。
本想装着没听到,但敖子逸这么连名带姓地喊他莫名带了一丝威慑力,他不得不停下脚步应了一声。
“三爷还有啥吩咐?”
“到底怎么回事啊,你和天泽。”

怎么回事。
是啊,怎么回事呢。
最想知道的难道不就是他自己吗,毕竟身为当事人还蒙在鼓里呢。
马嘉祺埋头吃吃笑了一声,摆了摆手。

“性格不合呗。”
“小事,都过去了。”


3.

“不是说节目上做做样子就行了吗,怎么微博上还要演戏?!”
随着出道综艺的一天天接近,马嘉祺的情绪也格外容易暴躁,更是在这种关键时刻收到了经纪人要求在微博上营业的消息。
他越想越是气不打一处来,重新抓起手机飞快地打了几行字过去。

——凭什么是我发,就不能是他发吗?营业也是要公平的。
那头很快就回了消息,并且理由绝对令人信服。
——我以为你清楚这种事应该是由主动方来做?

这是对一个男人底线的挑战,不发就是承认自己是被动方。
不发不行了。

马嘉祺烦躁地咬着齿根,思来想去地在微博的输入框上敲着乱码。
发生活日常堪称天方夜谭,可以直接放弃。发段子提到李天泽的话,对方主动来互动的几率也接近于零,那场面实在太尴尬他无法接受。
他漫无目的地往下划着自己的微博相册,在快速滑动的过程中手指一顿停在了一张相片上。
马嘉祺挑了挑眉,轻笑了一声。

那是一张两年前的合照了,他跟李天泽的。
马嘉祺揽着李天泽的肩膀,对着镜头笑得傻愣愣的,对方则是瞪着大眼睛有些发懵。两人的脑袋紧紧挨在一起,在当时还被祺泽的CP粉们誉上了结婚照的殊荣。
说是合照但也不是那么回事,是那天他跟李天泽去咖啡店吃甜点——那时他们的关系甚至能用亲密无间来形容。他还记得那天阳光很好,李天泽坐在靠窗的位置,他则因为太晒了选择坐在对方身边。
还只是练习生的两人没有什么知名度,能如此惬意地在咖啡店度过一个下午让马嘉祺觉得心情很好。李天泽趁机偷喝了一口他的拿铁,被苦得吐了吐舌头。

坐了一会后恰好收到经纪人提醒他发微博的消息,马嘉祺理了理头发将相机打开对准了自己。咧着嘴角照了好几张都觉得不满意,放下手机才发现李天泽斜着眼睛看着他偷笑。
“你笑啥呢。”马嘉祺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腆着自尊板下了脸。
“反正没笑你。”
李天泽单手托着腮,弯着的双眸里净是笑意,被太阳晒得懒洋洋的模样,扬着嘴角反呛了一句。

马嘉祺看着他那得意样子使坏地抿了下唇,突然趁对方不注意,胳膊一揽就将李天泽捞了过来,电光石火间飞快地按下了拍摄键。
发现被阴了一把的李天泽倒也没生气,探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表情并不奇怪后,骂了一声“幼稚”也就随他去了。
于是马嘉祺喜滋滋地上传了当天的微博任务。

和天泽。[太阳]


4.

那就发合照吧。

日常和段子都不太好解决,合照总是最容易的,马嘉祺犹豫了许久终于敲定了主意。
他翻了翻自己和李天泽的微博,发现两人最后一次互动已经是一年前了——自从他们的关系不再像以前那般后,微博更是断了营业。不过两人在以前的日子积累下来的大批祺泽CP粉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没有光明正大的糖就抠眼神抠细节,手里扬着永不BE的大旗。
有时候马嘉祺偶然搜到一些被放慢了的眼神,自己也怀疑过自己是不是真的看李天泽的时候会那么暧昧。

马嘉祺抓着手机在李天泽房门口盯着看了半晌,中间贺峻霖出来上洗手间吃零食找充电线来来回回好几次,最后还贴心地问马嘉祺需不需要帮忙敲门。
把人打发回房间后,马嘉祺终于深呼吸了一口气扣起手指准备敲下去,门却好像心有灵犀般自己开了。

李天泽站在门内,马嘉祺站在门外,还举着手。
两人大眼瞪小眼愣了一会儿,李天泽才垂下了眸,也没有让他进来的意思,淡淡地问了句,“有事吗?”
马嘉祺有点尴尬,干扯着嘴角晃了晃手机,“你想自拍吗?”
“神经病。”

李天泽说完就想关门,被马嘉祺眼疾手快地一手卡在了门缝里,大有耍赖的意思。李天泽拉着门的手猛然停住给那人留出了位置,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后轻啧了一声。
“你到底想干嘛。”
见其没有丝毫跟自己商量的意思,马嘉祺叹了口气,嬉皮笑脸的模样也收了起来,将跟经纪人的聊天记录翻出来塞进门里。
“公司要求的,你当时既然同意了那就配合一下吧。”

李天泽皱着眉翻完了几条消息,又抬眼看了下马嘉祺,圆亮的眼睛把他盯得心里莫名发虚。确认马嘉祺没在撒谎后,才将门打开把人放了进来。
马嘉祺很久没进过李天泽的房间了,心里好奇地要命但也不敢四处打量,只规矩地坐在凳子上,活像个进男朋友家的小媳妇……呸。
不过李天泽不爱整理的毛病还是和原来一样,不然以前也不会经常找不到衣服要去扒马嘉祺的衣柜了。

李天泽简单地梳理了一下翘起来的头发,极其自然地往马嘉祺身边一坐,眼神飘都没飘。
“快点拍吧,我一会还要出去。”
“去哪?”
“……”
“……我们来拍吧。”

马嘉祺在心里骂了自己一万遍嘴贱,将相机调成自拍模式举了起来。
两人都对镜头十分熟悉了,马嘉祺熟练地翘起一边嘴角,上颌的虎牙若隐若现地冒了个头。李天泽则是稍稍歪头靠向了他,唇线抿成了一条温柔的弧度,那双总是闪着光的眼睛有神地看着镜头。
马嘉祺看着相机里两人的距离,手一抖按下了拍摄键。

拍完后他翻出相册给李天泽看了眼,对方只是点了点头便不再作声,在气氛变得尴尬前马嘉祺连忙逃离了现场。
简单地给照片套了层滤镜,本来想敲个“今天天气真好”的,却浑着脑子鬼使神差地往输入框打了几个字。

和天泽。[太阳]

发送成功。
马嘉祺将手机往枕头底下一塞,翻了个身将脸埋进柔软的被子里,不再理会手机滴滴滴响个不停的微博通知。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呼出,嘴边莫名带上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

复活了,你们的祺泽。


TBC.





好久不见!
写了个很久以前想写的相看两厌的故事!!(好像也没有
并且私心加入了逸轩因为我真的很爱(。
说实话为什么关系决裂还没有想好所以下次更新遥遥无期!

评论(79)
热度(2091)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居星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