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星404

404 NOT FOUND

【祺泽】夏雪冬花 五

夏雪冬花 五

 

*祺泽/翔霖

*ABO

 

 

14.

 

“录音结束了,可以出来了严先生。”

 

严浩翔摘下耳机,盯着面前的歌词纸看了半晌,有些无语。

虽然知道贺峻霖不想跟自己有过多的交流,可这毫无对话的录音过程他也算是第一次经历,只从头到尾唱了三遍就结束了。

 

严浩翔对自己的唱功还是较为了解,虽说不差但也没好到毫无瑕疵。于是想了想还是重新戴上了耳机,凑到麦克风前。

“小贺老师,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了吗?”

 

隔音玻璃对面贺峻霖从电脑上方露出了一双大眼睛,看着他眨巴了两下,视线对上后又立马缩了回去。

然后严浩翔听到耳机里传来的声音:“没有。”

 

“那整体感情还有没有不太够的部分?”

“没有。”

“我觉得第二段副歌还可以……”

“没有。”

 

话都没说完就被堵了回去,严浩翔在这头隔着个玻璃也不能逼着他按录音键,最后轻叹了口气,还是乖乖离开了录音房。

刚往隔壁主录音室走了两步,里面的人反而先推门出来了,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

严浩翔不禁眉间一跳,停在了原地。

 

贺峻霖垂着眸没看他,手里拿了个带兔子挂饰的U盘,严浩翔注意到后双眼一沉——

那挂饰是很早很早的时候他俩一块上街买的,也不知道贺峻霖是心太大还是已经不记得了,他的小熊挂饰还挂在自己家门钥匙上。

 

贺峻霖拎着兔子耳朵将U盘递到他面前,“干音都在这里面,混音我老板做好后会直接发到你经纪人邮箱。”

然后他顿了顿,接着说,“U盘不用还我了。”

 

严浩翔垂眸看着那个随着挂饰吊下来隔了有五厘米的U盘,算是明白了这家伙为什么要挂上这个兔子,大概怕是连指尖都不愿意碰到自己。

他轻声啧了一下,体内的信息素也禁不住烦躁,紊乱不堪。

 

浓郁的巧克力因子很快就被贺峻霖察觉,他警觉地皱起了眉,但耐不住Omega的本能被Alpha的信息素影响——尤其是自己的Alpha。

他心里咒骂了一句,双腿却是开始发软,祈盼着这罪魁祸首赶紧走,“我这个小助理还得看门,就不送严先生了。”

 

“赶我走的意思?”

严浩翔又往前迈了一步。他身为明星,太清楚该怎样控制自己的信息素,巧克力气息像是有自我意识般将贺峻霖整个包在里边,闷得对方快喘不过气来。

 

贺峻霖临危不惧,抬眼看了他,义正言辞,“是。”

“……”

这家伙还是和以前一样,虽然看上去软绵绵的好欺负,但真要硬气起来,决定了的事情谁都拿他没办法。

 

——就好像当初他决定了分手自己也毫无改变的余地。

 

严浩翔垂眸盯了他一会儿,最后像是妥协般叹了口气,伸出手要去接那个U盘。

贺峻霖见他的态度有所缓解,一颗吊在喉咙的心脏总算落了地,主动倾身将U盘往对方手上递。

 

没料到严浩翔掌心接触到那枚U盘,在贺峻霖还没来得及松手的时候快速向上一抓,将那个兔子挂饰连同贺峻霖的手紧紧扣在了自己手心。

贺峻霖心里一跳,惊慌失措地想挣脱开,“严浩翔你这个说话不算话的……”

 

“你后悔过吗,贺峻霖。”

 

 

15.

 

你后悔过吗。

 

低沉的声音自耳边传来,贺峻霖止了声,深深地看了近在咫尺的严浩翔,想起这些日子的委屈莫名就鼻尖一酸,连忙深呼吸了一下才止住喉间的苦涩。

 

“我当然后悔。”他嗤笑了一声,再抬眼已然没有了任何情绪,“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跟你打了那场分手炮。”

说完也不知哪来的力气,猛地就挣开了严浩翔的手,那个U盘带着兔子挂饰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严浩翔埋着头没有任何表示,只是仍然固执地将贺峻霖圈在自己怀里。他以前就是这样,每回贺峻霖闹脾气的时候都一言不发,任他拳打脚踢也不会哄上一句。

贺峻霖恨透了他这种沉默,就好像从头到尾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无理取闹一般。 

 

“你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严浩翔?”贺峻霖伸手就推了那人一把,却是一点也没推动,“你不说是吗,那我说。”

贺峻霖的声音有些颤抖,却咄咄逼人:“我问你,你知道一个被标记过的Omega要怎么度过发情期吗?”

 

严浩翔的睫毛轻颤了一下,依然没回应,垂在两侧的手却是不禁握成了拳,大力地指甲都陷进肉里。

“他会对其他人的信息素产生排斥,不能找其他的Alpha,也没有Alpha会愿意帮一个被标记过的二等品。”贺峻霖的语速很快,短短几句便将他这段日子的生活概括了个遍,语气却平静地像在讲述别人的故事。

 

“只能用抑制剂,比平时多上两倍的抑制剂。”他垂下了眸,不禁嘲弄地笑了一下,“抑制剂你总该知道吧。”

 

严浩翔当然知道Omega抑制剂,是一瓶罐装的口服液,能有效地抑制Omega的信息素,能帮还未找到伴侣的Omega顺利度过发情期。

贺峻霖曾抱怨过那味道又苦又涩,严浩翔便再没让他服用过——毕竟那东西能把他身上的牛奶味儿遮个干净。

 

“你知道那样做的后果吗?”

贺峻霖意外地凑近了严浩翔一些,若有若无的巧克力牛奶味道氤氲在两人周围,但那其中的巧克力气息远没有以前浓郁,轻淡地快要捕捉不到。

严浩翔双眼一沉,蹙起了眉。

 

“被完全标记也不是没办法解决的,抑制剂能跟信息素中和,不管是Omega还是Alpha。”

贺峻霖抬头深深地看了严浩翔一眼,再伸手一推,意料之中轻易地推开了对方。

 

“你的味道就快要消失了,严浩翔。”

说完后他的呼吸都带上了颤抖,似乎用了很大力气才将涌上来的委屈压回去。

 

他蹲下身捡起了那枚U盘,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将那个兔子挂饰取了下来,再一次将U盘递给了严浩翔。

“挂件我还是自己留着吧,我们以后也没必要再见面了,等,等标记彻底消失后……”

 

“你当初说分手我同意过吗?”

伸出去的手又被大力地扣住了手腕,这次却是毫不留情地被反手压在了门板上,贺峻霖一瞬间动弹不得,只能瞪大了眼睛看向对方。

 

严浩翔的眼眶有些发红,声音也带着嘶哑,信息素更是没有章法地在空气中乱窜。

“你当初说分手我同意过吗。”他又问了一遍,“每次都是你自己擅自做的决定,我就只能不可反驳地赞同,感情不是两个人的事吗,你真的喜欢我吗?”

 

他的声音愤怒地像是洪水猛兽,又委屈地透出脆弱,明明看上去失去控制了,却又在贺峻霖倒吸了一口凉气的时候立马放开了扣得太死的手。

注意到自己的下意识动作,严浩翔不禁自嘲地笑了一声。

 

“你以为我真的是一时发疯才把你完全标记的吗?”

贺峻霖的双眼早就酸得发涩,听了这话更是瞪着连眨都不敢眨。

 

“当初你说要我当明星,要我大红大紫,我答应了。你说要分手,我就当你在跟我闹脾气,毕竟我需要一些时间来完成事业,但你现在竟然想把那标记给去了。”严浩翔抬头对上了他的目光,咬牙切齿,一字一顿。

 

“你真觉得我能接受别的人再碰你吗,贺峻霖。”

 

 

16.

 

“别笑了。”

马嘉祺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在桌子上捞了个苹果往沙发那头扔。

“哈哈哈哈哈哈马嘉祺!”陈玺达眼疾手快地接住了苹果,往上啃了一口后终于止住了一会笑声,但没过两秒笑意又吃吃地溢了出来。

 

马嘉祺生无可恋,忍无可忍地抓起一个抱枕就砸在陈玺达脸上,“别笑了!”

“我说你啊,不仅被白嫖了,还被怀疑了Alpha的技术。”陈玺达伸手将抱枕抓进怀里,总算停住了笑,揉了揉自己发酸的脸部肌肉,“这说出去绝对没人敢不笑。”

 

认识了陈玺达这么一个损友简直是倒了八辈子的大霉,马嘉祺有些绝望,偏偏他笑的还都是自己说出来的,完全无法反驳。

那之后他又去公司找过李天泽几回——因为他的电话又被拉黑了。但那金牌录音师一听说是他连大堂门都不让进,根本找不到说话的机会。

 

被这么明拒了几次之后,马嘉祺算是明白了他是真的不想见到自己,也就不再去了。

“他最近怎么样?”想到这事马嘉祺心情也有些微妙,摸出烟盒娴熟地一抖,叼起跳出的那根烟点燃。

 

对于这个人马嘉祺一直抱着一种很奇怪的态度。以前也有遇见过脾气古怪的录音师,但碰了一次壁后马嘉祺便会不再强求,他对于找录音师的看法一直是天涯何处无芳草。

可偏偏这根草被自己嚼过了,嚼开了草皮后发现是多蔷薇,味道还不错,不禁让人更想一探究竟

 

“李大录音师吗?”陈玺达了然,“听说忙得很。”

“忙?”马嘉祺诧异地挑了挑眉,以他对李天泽的了解,那人绝对不是一个会让自己的工作太满的人。

 

“嗯,那小助理最近好像有事,已经很久没来公司了,直接把年假都请了。”陈玺达看马嘉祺吐烟圈有些心痒痒,也伸手摸了一根,“李天泽不愿意请新助理,宋亚轩的专辑又到最后阶段了,只能自己赶工。”

 

听完后马嘉祺没说话,有一下没一下地抽着烟,烟灰几乎烫上指尖了才伸手抖去。

“哎,兄弟。”陈玺达没有一刻闲得住,刚想说什么手机却响了一下,他摸起来看了一眼,猛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兄弟,你想签我们公司吗!”

 

马嘉祺也吓了一跳,一口烟没吐出来猛烈地咳嗽了几下,连忙将烟掐灭在烟灰缸里,用看智障的表情看着他。

最后伸出两只手指在他面前晃了晃,“玺达,一加一等于几?”

 

即使没有深入娱乐圈马嘉祺也知道AZY公司有多难进,谁知道陈玺达刚毕业的时候是怎么莽莽撞撞签进去的,问起来他也说不清楚。

只知道那姓敖的董事长做事风格和挑人眼光都很独特,旗下艺人都要经过他亲自审核才能踏出第一步。

 

“等于二……哎你别觉得我在瞎说话。”陈玺达一把打掉了马嘉祺的手指,满脸严肃,“上回我带你去公司好像是被敖董看见了,他问了一句,我就把你以前的歌发过去了。”

马嘉祺听得一愣一愣的,“然后呢?”

 

陈玺达见他还是一副不相信的模样,直接将手机举到了他面前,上头白屏黑字显示着敖三爷发来一条微信消息。

——上回说的那个马嘉祺,我想签。

 

马嘉祺的脑子还有点懵,他觉着自己是不是天生跟AZY公司犯冲。不然怎么刚被金牌录音师潜了后,又来了个看起来想潜他的金牌董事长。

“你想什么呢!”陈玺达看他表情纠结,往他脑袋上拍了一下,“我们老板是个Beta,对你的身体没兴趣。再说了你连个Omega都满足不了还……啊!”

 

把那人一脚踹下沙发后世界终于清静了,马嘉祺这才慢悠悠地拿起陈玺达的手机。将那位敖三爷的名片推荐给了自己,手机叮咚一声后提醒他好友申请已经通过。

一句“敖董您好”还没发过去,那头倒是先来了消息。

 

敖三爷:几号签约?

还真是风格独特,马嘉祺眉头一跳,连忙回复道。

——敖董您好,我那头还有些单人的合约和酒吧兼职需要处理,处理完后随时可以。

 

那头很快又来了回复。

敖三爷:没问题,年轻人,我看好你!

还真是……风格独特。

 

陈玺达见马嘉祺表情复杂地收起了手机,连忙凑前连珠炮似的问了几句,“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

“我先去一趟泗旭那边,大概后天准备请我吃饭吧。”马嘉祺几下将墙头的吉他装好,背在了背上,冲陈玺达挥挥手,“陈同事。”

 

 

17.

 

马嘉祺驻唱的酒吧是陈泗旭开的,离他公寓不远。

他是在一个音都写不出来的凌晨踏进那个酒吧的,喝了几杯后浑浑噩噩地跟陈泗旭抱怨。酒吧老板是个Beta,听完后什么也没说,给了他一把吉他,让他上台唱歌。

 

马嘉祺唱了一整晚觉得全身通体灵魂都舒畅了,写歌的灵感也源源不绝地涌入脑海,在打烊的时候兴冲冲地去找陈泗旭道谢。

结果陈泗旭擦着吧台头都没抬,给了他几张大钞,说,“这是你今晚的工资,吉他的钱我以后会慢慢扣。”

 

后来马嘉祺只要一来酒吧,陈泗旭就会轰他上台唱歌,唱完后给他相应的报酬,久而久之马嘉祺也就把这当成了责任。

他曾经开玩笑跟陈泗旭说要是没你这酒吧,我也许就不会继续做音乐了。但陈泗旭只是笑了笑,抿了口冰水说,很多人都这么说过。

 

这个很多人到底是谁,马嘉祺也无从得知。

他有时候觉得陈泗旭这个人甚至比敖子逸更为神秘,就好比他说不会喝酒却调得出千百种味道。

他说不会弹吉他,那把吉他弦上却有着许多不属于马嘉祺的划痕。

 

“所以这是最后一次了?”陈泗旭给马嘉祺倒了一杯冰啤,云淡清风地问了一句。

马嘉祺喝了一口酒,笑着说了句,“你别冷漠得像我只是你的普通员工一样好不好?”

陈泗旭理所当然,“你就是我的员工啊。”

 

马嘉祺无语,他就不应该抱有什么希望觉着这老板会跟他说什么煽情的话。于是一口将酒饮尽,抱起吉他准备上台。

“哎,今天就别唱了吧。”陈泗旭淡淡地阻止了他,环视了一圈酒吧,“没人。”

 

马嘉祺更无语了,盯着吧台那头几个喝酒的人看了一会儿,又看了眼坐在隔间的情侣,再次确认了一遍,“没人?”

陈泗旭点点头,又倒了一杯冰啤,“没人。”

 

“行了老板我不唱,你别吓我。”马嘉祺毛骨悚然,赶紧坐回吧台喝了一口酒,然后将怀里的吉他递给了陈泗旭,“对了,吉他还给你。”

“不是我的。”

“……”

 

陈泗旭看着马嘉祺哑口无言的模样突然笑了下,又将吉他推了回去,“不是我的,你就当你在这捡的吧。”

马嘉祺沉默地盯着陈泗旭看了几秒,最后妥协地叹了口气,将吉他重新装好背在了背上,“谢了老板,那我就先走了,等签完约我再来找……”

 

“两杯冰啤的钱结一下。”陈泗旭轻轻敲了两下吧台,“还有,要是以后不是来唱歌的话,就可以不用来了。”

“……”马嘉祺无话可说,他以为他跟这铁石心肠的酒吧老板还是有一点点感情,看来还是一点也没有。

 

“开玩笑的。”陈泗旭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然后拿起自己的冰水有一下没一下地抿着,突然垂下眸弯唇笑了一下。

“不过有些听众可能会想你吧。”

 

马嘉祺倒没时间再跟陈泗旭唠些有的没的,他背着吉他回到家后,连夜处理好了剩下的事务,第二天就拎着自己的简历准点去AZY公司报道。

这回他没在前台报李天泽的名字,直接报的敖子逸就大大方方地被放进去了,前台小妹听说他是来签约的还偷偷看了他好几眼。

 

马嘉祺进电梯后直接按了最高的楼层,电梯门应声合上,他抬头盯着那个向上跳楼层的数字发呆,手指却无意识地按了四楼——那是李天泽的录音室所在的楼层。

然后双腿在电梯门打开的时候无意识地跨了出去。

 

等发现自己又到了录音室门口,马嘉祺轻叹了口气。

这人果然还是不能有执念,不然哪天晚上自己梦游都能游来这录音室。不过来都来了,一日夫妻百日恩,打个招呼的时间他应该还是会给自己的吧。

 

于是也不再犹豫,放在门把上的手一扭,推开了那道厚重的隔音门。

没料到刚开了个缝,就从里头争先恐后地涌出来蔷薇味儿的信息素,直接把马嘉祺勾得魂都去了一半。

好在一回生二回熟,他对这香甜的味道也算是尝过一次,怕是又有哪个小歌手招惹李大录音师生气了。

 

等马嘉祺轻手轻脚钻进了录音室,把门关好后才开始觉得不对劲了。

录音室没有一点声音,完全不是录音中的样子,而且李天泽的信息素实在太猛烈了,毫无章法地在空气中乱窜,甜腻的味道快把马嘉祺的Alpha信息素都盖过去。

 

“李老师?”

房间里全是味道,人却不在,马嘉祺强忍着自己的欲望,有些担心地唤了一声。

沙发那头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是有人翻了个身,然后那人的声音才像小猫一样发了出来,难耐又带着沙哑。

 

“小贺,抑制剂……”

马嘉祺闻声望过去,仅一眼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他一瞬间太阳穴有些发胀,泡在蔷薇的气味里让他的理智和本能在打架,没办法思考更多的事情,但他算是明白了这个AZY公司确实是跟他犯冲这件事。

 

是每个成年Omega每月会经历一次的事情,李天泽的发情期到了。

——而且被他撞上了。

 

 

TBC. 



对不起最近实在太懒 大家久等了!

两条线同时走让我有点脑壳疼 生生卡住了才不让这章完全变成翔霖的场合

现在在思考翔霖线要不要单拎出来 还是大家就喜欢这种穿插感【


另外我要说一句 泗旭好迷人【

评论(101)
热度(186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居星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