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星404

404 NOT FOUND

【祺泽】一碗冰粉 下

一碗冰粉 下

*祺泽
*半现实


12.

自从马嘉祺认识到自己喜欢李天泽的心情后,反而豁然开朗了,时不时就缠着李天泽培养感情。按他自己的话来说现在已经不是革命感情了,是丑小鸭,呸,是青蛙王子,呸。
……算了。
他倒也不急,还挺满足现状的,毕竟刚萌芽的少年在恋爱方面干净地像一张白纸。目前李天泽跟谁都不太熟,就跟他哥俩好,在马嘉祺搂住他的时候也不会挣开,甚至有时候不知道是热的还是怎么着会红了耳尖。
反正马嘉祺觉得李天泽也挺喜欢自己的,虽然不知道是哪种喜欢。


13.

事情的变质发酵是在一个连微风都没有的夜晚。
重庆连晚上也热得像个火炉,练习室的空调好像罢工了一般,从八点开始就嗡嗡直叫,吹出来的都是不带凉意的风。
几个小孩都热得不行了,但依然在为了几天后的舞台坚持练习,一曲毕后大家都大汗淋漓地倒在了地板上,横七竖八地歪着身子,让自己能尽量挨到冰凉的地板。
最后还是李天泽和陈玺达挣扎着爬起来去拿了几瓶饮料,回来分发给热得快要吐舌头的小孩们。
敖子逸甚至连上衣都脱了,大口喝着饮料叫着自己的T恤已经可以拧出水来,由于自己的身心都受到了不可磨灭的伤害强烈要求提早结束,其他人边附和着边嘎嘎笑。
“接着。”李天泽拎着两瓶可乐走到了坐得最远的马嘉祺前边,将手里的饮料扔给了他。
马嘉祺没动弹。他靠着窗坐着,闭着双眼微喘,短袖也都卷到了肩膀上面,累得全身筋骨都散架了一般根本没力气去接那瓶饮料。
那瓶可乐便顺着惯性滚啊滚,倒也恰好滚到了他手边。马嘉祺伸手扶起了那塑料瓶子,勾着嘴角眯起一只眼朝李天泽勾了勾手指。
“过来。”见对方还有点犹豫,他指了指窗口又加了一句,“这边凉快。”
于是李天泽飞快地蹭了过去。
刚坐下李天泽就发现自己被骗了,今晚的重庆根本就是太上老君烤金丹,凉风没有反而泛着蒸汽,他斜了马嘉祺一眼,倒也没揭穿。

小孩累得快恢复也快,尤其陈泗旭很快就蹦跶起来去跟张真源打王者荣耀了,宋亚轩刘耀文负责蹲在旁边围观喊666,敖子逸陈玺达几个直接不见踪影。
只有李天泽还在自己身边安静地坐着,明明可乐都喝得见底了。马嘉祺用余光瞄着那人,垂着眼眸好像在发呆,汗湿的刘海耷拉在额头上,他不禁唤了一声。
“天泽。”
“嗯?”李天泽这才回过神来,撸了一把刘海,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橡皮筋叼在嘴里,想将碍事的刘海扎起来。
马嘉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喊他,便盯着他扎刘海。可是在看不见自己的情况下实在很难抓到每一根头发,镜子明明爬两步就到了可李天泽懒得连这两步都不愿意挪,将头发扎地乱七八糟。
马嘉祺终于看不下去了,他不确定他对扎成智障的李天泽还能不能维持粉丝滤镜,于是轻叹了口气,大义凛然地勾走了他嘴里的橡皮筋,声音无奈中又溺满了温柔。
“我帮你吧。”
李天泽仅仅是抬眼看了他一下,便立马主动放弃,直起身子全权交给对方摆弄。马嘉祺跪在他面前,轻柔地用五指顺着他被自己抓打结的头发,看着那人垂眸戳手机的乖巧模样心里软地快要化开了。
明明快一个月了可这家伙还是不怎么爱讲话,也就在只有两人的时候会若有若无地展现一点小任性,哪像陈玺达那个人来疯第一天就抱着小孩转圈圈了。
虽然就单单给自己看也蛮好的。
刘海被整整齐齐地扎在了头顶,可李天泽好像还没反应过来仍然埋头戳着手机,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人的苹果头一上一下地骚扰着马嘉祺,让他心间有些痒。
“天泽。”他哑着嗓子喊了一声。
“扎好了?”李天泽毫无防备地抬起头,才发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了自己跟前,近得连呼吸都打在脸上,莫名带了点压迫性的眼神让他有些无法动弹。
“天泽,我……”
“孩儿们!革命抗战胜利了,我们可以回去了!”
被那声音一惊,马嘉祺立马弹起身坐到了一边,李天泽也连忙低下头继续敲着手机。马嘉祺看着身边人泛着粉红的耳尖,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可我的革命还在继续啊敖子逸。


14.

小孩们来的时候拖拖拉拉,走的时候收拾得飞快,几个家住在重庆的小孩很快就被父母接走了,剩下的人给练习室做着最后的打扫。
贺峻霖将空了的饮料瓶子都捡进垃圾桶,从包里掏出了口罩帽子戴上,对着关窗的马嘉祺喊了一声,“回宿舍吗嘉祺?”
“噢好!”马嘉祺应了一句后才发现丁程鑫给自己来视频通话了,摆了摆手示意了一下,“你先回去吧。”
丁程鑫这段时间都在外地拍戏,每晚像查岗一样给代理队长马嘉祺打视频电话,问长问短一大堆总要折腾很久。熟知他习性的贺峻霖点了点头便走了,还贴心地给虚掩上了门。
走到楼梯口刚好碰上从洗手间出来的李天泽,贺峻霖又扯下口罩叫了一句,“天泽,一起回宿舍吗?”
“好啊。”李天泽没带什么东西,直接跟着贺峻霖往下走了两步才后知后觉地问,“马嘉祺呢?”
“他还在练习室里跟丁程鑫视频呢,”贺峻霖挑了挑眉,“你也知道的,可能要半个小时吧。”
“啊……”李天泽嘴上含糊地应着,下着楼梯的脚步却慢慢地停了下来。
贺峻霖走了几步才发现身边的人没跟上,回头看见李天泽皱着眉头似乎在纠结着什么,问道,“怎么了?”
“小贺,你先回宿舍吧。”李天泽放在扶手上的手指无意识地敲了两下,“我……”
“我留下陪陪他。”

贺峻霖到现在也没想明白为什么自己拥有两个室友却还要一个人回宿舍。


15.

“陈玺达跟刘耀文怎么样了?”
“都挺好的。”
“陈玺达是个重点,特大的重点。”
“知道啦,你就别操心了。”
“怎么能不担心啊我这边……”
李天泽伏在门边偷看了一会儿,马嘉祺背对着门跟丁程鑫一一汇报着情况,声音带了些疲惫但语气很温柔,耐心地给对方陈述着。
那种语气是李天泽经常能听到的,马嘉祺总是对每个人都很温柔,就连刚刚给自己扎头发的时候也是,因为没办法直视他好像含了水的眼眸才低下头的。
李天泽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但他的心脏跳得很快。
他听到马嘉祺好像也是。

这么想着李天泽有点出神,脚下不小心踢了一下门框,细小的杂音在安静的练习室一下子就放大了数倍,马嘉祺自然也是听到了,敏感地回过了头。
李天泽一惊,在对方转过身的一瞬间猛地关上了门,“砰”的一声,在走廊间荡气回肠。
这不是打草惊蛇就是自掘坟墓,李天泽绝望地想。
果不其然那人一步步地走到了门口,李天泽分明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心里却莫名跟打鼓似的,在马嘉祺打开门的一瞬间转过了身。
对方大概没想到会是他在这里,明显也愣住了,空气中安静地连呼吸声都听不到。李天泽支棱着耳朵,好一会儿才听见马嘉祺的手机里传来了丁程鑫的声音。
“你还在练习室?就你一个吗?”
马嘉祺没出声,李天泽也就没敢回头,不知情的丁程鑫又催促着问了一句,“嘉祺?”
突然身后一声轻笑,李天泽惊得一跳,抬腿就想跑,却被身后人一把拽住了手腕。
“不是啊。”马嘉祺没有用力,十分轻易地将李天泽拉进了练习室,顺手关上了门,冲眼神不知道往哪摆的人扬着嘴角笑了。
“天泽在陪我呢。”


16.

虽然李天泽被抓进了练习室,但丁程鑫的拷问还没结束,马嘉祺一讲起正事来也是认真地废寝忘食,自然又将李天泽晾在了一边。
李天泽本来想到刚刚扎头发时候的事情还紧张地不得了,可见马嘉祺根本没空管自己,便盘腿坐在一旁安静地等他打电话。
可这通电话也打了太久了。
即使知道是因为两人都太过负责任所以才有很多事情要交代清楚,可看到马嘉祺跟丁程鑫能这么自如地洽谈,就算遇到分歧马嘉祺大部分也都会顺着对方的意思,声音是那人一惯的温婉,李天泽却越听越烦躁。
这样是不对的,他自己也知道,可就是别扭地不行。

最后李天泽终于受不了地站起身,走过去面无表情地拍了拍马嘉祺,“我先回去了。”
马嘉祺见状慌了,才发现自己这通电话打了这么久,头一回草草几句挂掉了丁程鑫的电话,在那人抓上门把的时候一把握住了他的手。
“你干嘛。”李天泽皱了皱眉。他现在的心情太不对劲了,需要回去吃点车厘子冷静一下。
这一个月来马嘉祺早就对这人的一颦一笑了解地一清二楚,一看就知道李天泽心情不好,想来想去也不敢确认原因,于是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你不开心?”
李天泽一下就被拆穿了有点不好意思,声音也小了一点,“什么不开心啊,我要回去了。”
“你等等我收拾……”
“不等。”
“……天泽?”
虽说李天泽会跟自己耍点小任性,但这样闹脾气似乎还是第一次,马嘉祺一愣,犹豫地唤了一声。
可李天泽别过了头,固执地还想去拽门把手,那力气跟小鸡啄米似的,被马嘉祺叹了口气拉下来包在手里,“你到底怎么了?”
“都这么晚了还不准我回去吗?”李天泽小小声地碎碎念,一念就觉得自己委屈极了,话突然像开了闸一样滔滔不绝,“我刚刚就应该跟小贺一起回宿舍的,现在早就能躺在床上吃车厘子了,这里又热还没有空调,也不知道你为什么非要在这里打电话,真是……”
“打电话?”马嘉祺很好地在一大堆话中间抓到了关键词,打断了李天泽的碎碎念。
李天泽一听,闭嘴了。
“所以你不开心是因为我打电话?”
马嘉祺将他转过来面对着自己,扣着他的手将他整个人困在了门口,可那人还是不说话,抿紧了嘴唇。
“李天泽。”
马嘉祺显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跳到自己嘴边的食物,哑着嗓子叫了他的名字,挑起的嘴角间净是得逞的笑。
“我跟丁程鑫打电话你为什么不开心?”
“……”
“是在不开心他还是不开心我?”
“……”
“是心里躁得慌的不开心还是闷得慌的不开心?”
“……”
每问一个问题马嘉祺就靠近李天泽一点,对方被扣着手抵在门背上根本无处可逃,只能别过头躲避着马嘉祺的一步步进攻,耳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
即使再傻答案也已经显而易见了,马嘉祺感受着自己喜大普奔的心情,实在没忍住在李天泽别得死死却又近在咫尺的左脸蛋上亲了一口。
李天泽惊得猛地转过了头喊了一声,但脸颊红扑扑的一点威慑力都没有,“马嘉祺!”
“哎。”马嘉祺好心情地应了。
“你……”
“我。”
“你……”
“我。”
“你……!”
“我喜欢你,李天泽。”
“……你废话真多。”
“是挺多的,可你想吃冰粉吗?”
“……想。”


17.

“你们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们买。”
“我要一碗冰粉。”
“我也是!”
“加一碗!”
李天泽把全桌人的喜好都问了一遍,记录好后便小跑出去隔壁摊铺买冰粉。贺峻霖看了看他离开的身影,又回头看了眼目光黏在那边的马嘉祺,好奇地问了一句。
“你怎么也吃冰粉了?”
马嘉祺回过神来,轻咳了一声摸了摸鼻尖,“那啥,今天不是冰粉打七折嘛。”
“可我记得你喜欢吃凉糕吧?”贺峻霖还依稀记得上回带马嘉祺来吃冰粉,这人只吃了一口就把碗推开了,“你还说冰粉这种难吃的生物怎么能在世界上存活。”
“哎,那什么,”马嘉祺嘿嘿笑了两声,右手慵懒地撑住了脸颊,“我每天看着天泽吃,感觉也没那么难吃了。”
贺峻霖眼珠子转了一圈,看着那人突然柔软下来的目光,漫不经心地感慨了一句。
“你就这么喜欢李天泽啊。”

马嘉祺的眼睛还盯着门口,隐约看见那人提着几盒冰粉踉踉跄跄赶回来的模样,被餐厅里黄色的灯光笼罩起来,整个人看上去温柔且和煦,好像夏日的夜晚遇到他也不那么炎热了。
“嗯啊。”他这才应了贺峻霖的话,笑弯了眼,露出了上唇边的两颗小虎牙。
“超喜欢的。”


18.

你说重庆是个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方。
你又何尝不是呢?



Fin.


大家好初次见面!
给最近喜欢的小孩写的第一篇东西 我每回写第一篇都是现实向这回也不例外
两个小孩都太温柔太可爱了 感觉不写点东西一定会后悔后悔所以来行动了
写下来也有小万字 希望看完的大家能点个心心给点建议和评论^~

下次想写个比较不一样的+7和小泽!

评论(31)
热度(1792)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居星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