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星404

404 NOT FOUND

【祺泽】逢场作戏 下

逢场作戏 下

*祺泽
*营业关系/全架空


9.

敖子逸风风火火赶到外来务工宿舍的时候,一进门就看到马嘉祺坐在沙发上思考人生,他下意识地觉得情况不对,鞋子一踢就想往宋亚轩房间溜。
“他还在睡觉。”沙发上的人悠悠地飘来一句话。
一句话让敖子逸生生地停住了脚步,转了个弯一屁股在马嘉祺身边坐下,翘起了二郎腿,“年轻人,来我的访谈说出你的烦恼。

马嘉祺意外地没有吐槽他的心情,也没有搭理他的意思,只面色凝重地盯着面前的两部手机,手指不安地敲打着膝盖。
敖子逸讨了个没趣,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看见两部一样的手机眉头跳了一下,“你要买新手机也买个高级点的啊。”
“天泽的。”

敖子逸愣了一下,反应了两三秒,突然一巴掌拍在马嘉祺肩膀上爆笑起来,“所以你刚刚发的微博都是自己单手操作?哈哈哈你可以啊马嘉祺我还以为你俩真和好了呢!”
“你先别笑。”马嘉祺受不了地踹了敖子逸一脚,“你解锁一下我的手机。”

敖子逸好不容易才停住了笑,狐疑地盯了他一眼但没问什么废话,点开两部手机的屏保看了看,吊儿郎当地用两根手指拎起马嘉祺的手机。
“密码是啥?”
“我的生日。”
“你的生日是啥?”
“……1212。”

闻言敖子逸飞快地点了几下解锁了手机,上下左右查看了一番里面的App,没发现什么新奇的东西,兴致缺缺地将手机扔了回去,“我以为你要我玩什么解谜题呢,连漂亮姑娘照片都没有,你人生真无趣啊马嘉祺。”
马嘉祺忍着揍他一顿的脾气,将桌面上另一部手机拿起来递给他。

“再解锁一下这个。”
“天泽的?密码是啥?”
“就刚刚那个。”
“刚刚那个?”
“我的生日。”
“噢……你的生日?!”

即使是敖子逸这种神经大条的人也震惊了,飞快地解锁了三遍李天泽的手机,确认没错后两人大眼瞪小眼看了一会儿,好半天才憋出了一句话。
“李天泽恨你都恨到这程度了?”
“……?”

“敖子逸?”马嘉祺还没来得及反驳宋亚轩的房门先打开了,他明显一副刚睡醒的样子,穿着一身宽大的睡衣揉着眼睛,软绵绵地蹭到了沙发旁,“你怎么来了?”
马嘉祺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
敖子逸顺手把小孩往怀里一搂,趁宋亚轩还在眯着眼打哈欠的功夫,从他兜里摸出手机,二话不说就开始输入密码。

连续输入了三次1225都是错误的之后,宋亚轩的手机提示被锁了一分钟,他的反射弧这才慢悠悠地转了过来,有些无语地盯着自己的手机。
“……你在干嘛?”
敖子逸皱着眉,“你的密码为什么不是我的生日?”
“为什么要设成你的生日,又不是喜欢你。”宋亚轩莫名其妙地瞥了他一眼,夺回了自己的手机,从他怀里爬起来打算回房间。

“亚历山大诺夫斯基花生助理,我命令你立马把手机密码改成尊敬的苞谷先生的生日!”
“神经病。”
听了这句话敖子逸眉头一跳,粘着小孩就进了房间,还隐约能听到他逼迫宋亚轩改密码的声音。
马嘉祺在外面听得乐开了花,心想着这人总算遭了报应,勾着嘴角幸灾乐祸地冲里面喊。
“听见没尊敬的苞谷先生,为什么要设成你的生日呀,又不是喜欢你~”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马嘉祺的笑容突然僵在嘴边。
又不是喜欢你。
又不是,喜欢你。
那这么说来的话,李天泽……喜欢我?


10.

得出了这个惊人的结论后马嘉祺坐在沙发上开始重新思考人生。

他跟李天泽都是后来才加入的练习生,在跟大家都不熟的时候两人反而先好上了,也许是星座性格都相合的关系,房间也就在对门,两人有段时间几乎形影不离,黏糊的样子让贺峻霖和宋亚轩都一阵恶寒。
马嘉祺记得那会都是李天泽早上叫自己起床。那人的生活作息很规律,每天都会按时睡觉早早起床,可马嘉祺是专业的赖床运动员,需要李天泽叫上三次以上才会慢吞吞爬起来,特别困的时候还会闭着眼睛耍赖要他牵自己去洗手间。
当然大多时候都是被李天泽踹了一脚。

有一回他们外来务工聚餐在外面玩得太晚了,第二天一大早还有拍摄,马嘉祺担心自己起不来,直接抱着枕头钻进了对门的房间。
李天泽当时的表情他到现在还记得,马嘉祺将两部手机摆正了靠在一起,无意识地笑了。

“你干嘛?”李天泽戴着副眼镜靠在床头玩手机,怀里揣了个抱枕,一脸疑问地抬头看了他。
马嘉祺使坏地笑了一下,将枕头往李天泽床上一扔,作势解开了两颗睡衣的扣子,朝他抛了个媚眼。
“来服侍皇上啊。”
李天泽被他肉麻地一激灵,将怀里的枕头往他脸上砸,嘴上却配合地说,“朕今晚禁色,爱妃请回宫吧。”

马嘉祺给逗乐了,一手接了李天泽的枕头,直接从床脚钻进了他的被子里,迅速地蹭到了对方身边,捏着嗓子说,“皇上你都好久没有宠幸人家了,今天就……”
李天泽直接给了他一脚,马嘉祺扁扁嘴,总算闭紧了。

可李天泽刷了一会微博发现马嘉祺还没有要走的意思,甚至还自顾自地翻起了自己放在床边的小说,翻了几页后觉着无聊了将书一盖,拍了拍枕头安稳地躺下了。
他捏着手机沉默了半晌,在被子里碰了碰他的小腿,“你还不睡觉?很晚了。”
“我不是在睡了吗?”马嘉祺眼睛都没睁,嘟囔道。
“……”

“嘉祺。”
 在马嘉祺迷迷糊糊快要睡着到时候,李天泽又碰了碰他的小腿,他眯起一只眼含糊地应了一声,“怎么?”
“回去睡吧。”
“为啥?”
马嘉祺想不明白李天泽为什么要一直叫自己回去,但他性子一上来就喜欢跟别人对着干,而且对方对语气听起来也没有生气,于是变本加厉地往他那边挪了挪,歪了歪脑袋问了一句。

李天泽又安静了一会儿,手指刷刷地翻着微博,好半天才说。
“我睡觉会说梦话。”
马嘉祺没当回事,半睡半醒地,“那又怎么样,总不能把你喜欢谁说出来吧。”
“……马嘉祺。”
“嗯?”
“回去睡。”

马嘉祺又乐了,觉得此时固执的李天泽特别可爱,就像他每次跟自己争论到底是冰粉好吃还是凉糕好吃的时候也是现在这模样。
他轻轻笑了一声,趁对方无防备的时候一把将李天泽拽了下来,被子一掩手机一盖,胳膊压在那人的肩膀上。
“行了别再念叨了,赶紧睡觉,明天还有拍摄呢,我可困死了。”

“马嘉祺你逼良为娼!”李天泽挣扎了几下没给挣开,也不知道困死了的人哪来那么大的力气,最后妥协般地缩进了被子里,蹭了蹭离马嘉祺远了点,“那你快睡,你睡了我再睡。”
这是哪门子的逼良为娼啊,他可没见过哪个娼这么倔,马嘉祺想了想他刚刚说的话,笑着又问了一句,“哎你真说梦话啊?”

李天泽头一扭身子一转,背对着马嘉祺一副势不两立的样子。他轻轻笑了一下,耳根莫名泛着粉色。
“是啊,所以喜欢谁可不能让你知道。”


11.

当然那个晚上马嘉祺还是没能听见李天泽的梦话,他虽然兴致勃勃地硬撑着不睡觉想听听那人是不是真的会说什么话。可他实在是太困了,李天泽像个小火炉似的身上暖乎乎的,马嘉祺不用三分钟就睡死了,并且一夜无梦睡得特别香甜。
醒来后身边早就空了,李天泽刷着牙进来踹了他一脚喊他起床,那家伙晚上到底说不说梦话,到底喜欢谁也就无从得知了。

马嘉祺狠狠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对自己睡得像个傻逼这件事上恨得牙痒痒,因为睡觉也不知道错过了多少细节。只不过现在回忆起来,李天泽虽然跟自己关系好,可一起睡觉的次数屈指可数,每回也确实都比自己晚睡,好像真的如他所说的一般会将心里的秘密通过梦话的方式传达出来。

对于李天泽有可能喜欢自己这件事,马嘉祺的心情说实话有点复杂,但这些情绪里夹杂地最多的竟然是开心,甚至迫不及待想要去证实这件事。
可是当时没能把握好机会,现在就更是天方夜谭了。
马嘉祺觉得有点可惜,盯着两部手机的眼神晃了晃,心里蓦然想着人的手机里总会藏着些蛛丝马迹,这样邪恶的念头一开始滋生就不能自己,缓慢地将手伸向了那人的手机。

“发完了吗?”
一个熟悉的声音自背后传来,马嘉祺一个激灵,手的方向猛然一变,抓起了自己的手机,回头心虚地看了李天泽,含糊地应了一声。
李天泽刚睡了一个舒服的午觉——虽然中途被某个人吵醒了一次,但还是满足地不得了,双眼微微眯着像只餍足的猫。他垂眸看了看马嘉祺,破天荒地往他旁边一坐,拿起了自己的手机。

这头马嘉祺被他的莫名亲近弄得摸不着头脑,没敢说话,紧张地全身神经都绷起来了。他有时觉得李天泽就像只养不熟的野猫,明明蜗居在自己身边却形同陌路,时间长了也还是会因为他的小动作忐忑不安。
可这猫爪子实在有些长,挠得自己浑身不对劲。

李天泽刷开微博看了一眼,马嘉祺那条日常营业博已经转了上万条了,看来粉丝们很吃这一套。他打开了里面的图片读了内容,嗤笑了一声。
“你这记录还挺以假乱真的。”
“过奖了,也就是把以前的记录重抄了一遍而已。”
“……”

此时马嘉祺也觉得自己特别厉害,不知道什么时候拥有了一句话就把气氛变得尴尬的技能,反正李天泽因为这句话心情不太好,眉头也皱了起来。
别说喜欢了,他现在一定在心里骂了自己一万遍。

果然没两秒李天泽就站起了身,一言不发地想回房间。马嘉祺哪里会让煮熟的鸭子再飞一次,一个冲动就上前拽住了李天泽的手腕。
李天泽挣了两下,但对方上次被拍开后早有了准备,手心像黏在了上面一般纹丝不动。李天泽蹙着眉,语气衍生出一点烦躁,“你又要干什……”
“你是不是喜欢我?”

马嘉祺说出口就后悔了。
太直接了。明知道那人胆小地碰一下就会缩十米,自己却硬拽着他的尾巴往外扯,可这件事要是不弄清楚他心里又像火烧一般难受,最终还是在进退两难的情况下选择了进。

闻言李天泽一愣,转过头来深深地看了马嘉祺一眼。马嘉祺发现他的脸色难看得要命,手腕也在微微发抖,他蓦地心软了,但对方的性格他再清楚不过,不逼迫一下绝对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依然固执地抓着李天泽的手腕。
见他完全没有要开口的意思,马嘉祺沉思了一下,迟疑地说出了口。

“你的手机密码……为什么是我的生日?”


12.

“你出去。”
“我不出。”

马嘉祺说出那句话后李天泽就立马甩开了他的手后快速走回房间,可对方也不是什么好糊弄的人,前脚跟过去后脚就挤进了他的房间。
李天泽看到他进来后脸更黑了,直接开门送客,“你出不出去。”
事情都到这份上了,两人的关系反正也不能更糟了,马嘉祺是铁了心般要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往李天泽床上一坐就耍起赖来。
“你不告诉我,我就不出去。”

李天泽无言地盯着他,似乎是为了平缓心情大口地深呼吸又叹出气来,最后妥协了般将门轻轻掩上,突然埋头吃吃地笑了。
千算万算马嘉祺也没料到这个发展,只杵在原地不敢动,等李天泽开口。

“你想象力可太丰富了马嘉祺。”马嘉祺一怔,抬头对上了李天泽垂下去的双眸,房间里的灯没开,看不太清他的表情。李天泽关上门后靠在了墙边,双手以保护状的姿态环绕在自己胸前,继续说:
“这世界上多少人的密码是1212啊,你是不是还得挨个问过去他们喜不喜欢你?不就是图个方便的数字,你给自己加的戏也太多了吧,我说实话要不是你问我,我还真不知道你的生日是这天。”

本来马嘉祺是秉着君子动口不动手的信念要跟这人好好谈的,可忍了这么多个字最后一句更是直接激怒了他,他危险地眯起了眼,几步就踱至那人面前。
李天泽还没反应过来,都到跟前了才一惊侧身想逃,却被马嘉祺眼明手快地直接抓住了肩膀,一个用力就把人按在了墙上。
“那我到底怎么你了。”

“以前我俩多好你还有印象吗,我怕是全都忘了吧?我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你就莫名其妙开始跟我冷战,就算是做错事也得有个机会吧,你给了吗?”不说还好,一说马嘉祺的不愉快都喷涌而出,手上更是控制不住力度地捏着对方的肩膀,将心口的不满全数说了出来。
“之前躲我跟躲瘟神一样,现在快要出道了又突然答应跟我营业,你看我在你身边转悠着想和好的样子很好玩是吗?我就想知道我他妈到底怎么你了李天……”

马嘉祺的怨气还没能吐完,都被身前人一把拽住了自己的衣领往前一拉,狠狠地被堵住了唇。
直到对方炽热的呼吸都打在自己鼻翼上了,马嘉祺一片空白的大脑才逐渐回过神来,但依然混乱至极,好像每一根神经都搭错了方向,所有细胞都集中在了两人相贴的部位。

李天泽在吻自己。
与其说是吻,更像是咬。
也不干什么其他事,就是单纯地恶狠狠地在自己唇上发泄般撕咬着,拽着衣领的手也越来越紧,甚至让马嘉祺有了种他实在是恨地想咬自己,只不过恰好咬在了嘴巴上的感觉。

“嘶——”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马嘉祺的嘴角都被那人啃出血丝了倒吸了口凉气,李天泽才猛然推开了对方,瞪着眼睛狠狠抹了下自己的嘴巴。
相比之下马嘉祺可太委屈了,被咬的是自己被推的是自己,结果最后被侵犯了的好像是李天泽似的。但他此时的心跳也跟打鼓似的,扑通扑通地跳得太阳穴都疼了,不敢轻举妄动更不敢开口说话。

“你说你到底怎么我了。”
李天泽平复了一会儿,哑着嗓子说。
“马嘉祺你放过我吧,别跟个姑娘似的一直念叨着以前,我明天就跟哥说说换个人营业,少了我你又不是活不了。”

闻言马嘉祺一口气都哽在喉头,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只无意识地往前走了两步靠近了李天泽。对方意外地没躲,反而抬起头来直视了他的双眼,李天泽那双眼睛平时看起来就像含了水一般,此时在昏暗的房间里也清晰得不得了。
他轻轻叹了口气,突然笑了。

“我就直话直说了马嘉祺,我李天泽他妈是喜欢你,那又怎么着,你还能跟我在一起怎么的?以后你就当没这回事我也……”
“能。”
一个字果断地打岔了李天泽的话,他猛然禁了声,微微睁大了眼睛,连瞳孔都不安地缩放了一下,声音发着颤,“……你说什么?”

马嘉祺完全不像开玩笑的样子,皱着眉舔了下嘴角被咬破的地方。
他脑子依然很混乱,也许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但他看到李天泽虽然带着满脸嘲弄和不屑,眼眶却分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身体都在微微发抖,看起来快要哭了。

疼死了。
看见李天泽这副样子他左心口疼得要命。

“我说我能。”
他又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最终还是认命了,妥协了自己不停叫嚣着的心脏,无奈地笑了。

“我现在少了你,确实快要活不了了。”


TBC.





爆肝5k字竟然还没完结我是真滴很郁闷 这几章非常狗血不是我擅长的范围请大家体谅一下!!
我下回一定能完结的【。

评论(83)
热度(1868)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居星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