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星404

404 NOT FOUND

【祺泽】夏雪冬花 完

夏雪冬花 完

 

*祺泽/翔霖

*ABO

 

 

30.

 

“一份炸鸡块。”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打烊了。”

“就是知道打烊了才来的。”

“……”

 

生平第一次把陈泗旭给说无语了,马嘉祺一时心情大好信心倍增,扯下自己的口罩冲他抛了个媚眼,“你看我是能出现在公共场合的样子吗?”

陈泗旭沉默地盯了他几秒,伸手指指他身后示意了一下。

 

马嘉祺顺势看过去,酒吧入口处白纸黑字一张大字报——马嘉祺没在这驻唱过。

名字上还印了仨不知道属于哪个女孩的唇印。

“……”

 

“炸鸡块没有,冰啤还剩半杯。”陈泗旭看着马嘉祺一副被否定了人生的样子,嘴角的笑意也藏不住,给他倒了半杯啤酒,往那头一推。

“爱喝不喝。”

 

马嘉祺眼疾手快地接住了那杯子,仰头喝了一口,感慨道,“你还真是一点儿也没变。”

“是么。”陈泗旭淡淡地反问了一句,“没什么值得我做出改变的事。”

 

这倒说得没错。

马嘉祺吃吃笑了两声,扭头看了眼空荡荡的舞台,随口问道,“没请其他驻唱?”

“我的酒吧本来就不需要驻唱。”陈泗旭给自己倒了一杯冰水,不屑地挑了下唇角。

 

“哎,陈老板。”

嗑也唠得差不多了,该提正事了。马嘉祺将那小半杯冰啤一饮而尽,转着椅子拿起了身后的东西,“你看这是什么?”

陈泗旭擦着吧台上的污渍,眼睛都没抬,“吉他。”

 

“这真不是你的吉他吗?”马嘉祺熟练地拨动了一下琴弦,碰撞出一串清脆的和声,

陈泗旭面不改色:“不是啊。”

“那是李天泽的吧。”

 

马嘉祺满意地看着陈泗旭倏地停下了动作,沉默了半晌才徐徐抬起头来,手上重新擦起了吧台。

“你说什么?”

“这是李天泽的吉他吧。”

“刚刚那句。”

 

马嘉祺愣了愣,不确定地又问了一遍:“……这真不是你的吉他吗?”

“这真是我的吉他。”

“……”

 

看对方一副钢铁不入百毒不侵的模样,马嘉祺的双眼皮都快瞪出来了,深知这是个比李天泽还不好对付的家伙,于是放下吉他摸出了手机。

陈泗旭斜睨了他一眼,收起抹布就准备赶客:“时候也不早了,大明星就……”

“你老板有喜欢的歌手吗?”

 

声音是从马嘉祺的手机里传出来的,是他自己的声线,透着电流的失真,听上去是条语音消息。

马嘉祺看着陈泗旭禁了声,接着按下了下一条语音。

 

“我老板?没有吧……我没看哪个歌手被他夸过。”贺峻霖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有点嘈杂但隐约听得清楚,“不过好像有一个酒吧他常去,不知道是去听歌还是喝酒的。”

陈泗旭的眉头跳了一下,马嘉祺见状继续往下点。

 

“那酒吧名字你知道吗?”

“这个我不知道,不过我听……严浩翔你干嘛,是马嘉祺马嘉祺!”一段乒乒乓乓小插曲过后贺峻霖的声音才凑了回来,“我之前听他打过电话,老板姓陈来着。”

 

这回陈泗旭连脸色都沉了两度,两口喝完了手里的水将杯子扔进身后的洗手池里,声音却依然冷静:“陈玺达也开酒吧了?”

马嘉祺见他仍然在死鸭子嘴硬,歪歪脑袋点开了最后两条语音。

 

“那李天泽会弹吉他吗?”

“当然会啊我老板弹吉他可厉害了,他的吉他就在家里电视机旁……我不跟你说了严浩翔跟我急了,哎你别咬我!”

语音还没结束就戛然而止,一听就是那头失手被夺了手机,但也已经留下了足够的人证物证。

 

陈泗旭沉默了半晌,转身从酒柜拿了瓶威士忌给马嘉祺倒上,认命般缓缓叹了口气。

“你想知道什么,问吧。”

 

 

31.

 

“泗旭,我不想做音乐了。”

“你高中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说的。”陈泗旭叫厨房做了份炸鸡块,连带着杯榨好的果汁推到了李天泽面前。

 

“高中是高中,梦想跟现实总是有偏差的。”李天泽无精打采地捏起一炸鸡块送进嘴里,吧唧吧唧嚼了两下,“你以前不也想着当歌手吗。”

“童言无忌罢了。”陈泗旭闻言敲了李天泽的脑袋一下,“这不是你半夜三更来我酒吧白吃白喝的理由。”

 

“我就是被敖子逸给骗了!”李天泽被敲了后委屈极了,捂着脑袋嘴巴都要翘到天上去,嘴里还嚼着鸡块,含含糊糊地抱怨。

“他明明说我可以在录音室里坐享其成,可我才刚进公司就让我负责宋亚轩整张专辑,他是不是人啊。”

 

“还不是你太迟钝把人给惹怒了。”

“什么迟钝?”

“没什么。”

 

看着那人晃晃脑袋就不再追究了,陈泗旭默默叹了口气。

李天泽对于感情方面的迟钝是众所周知的。陈泗旭跟他是高中同学,李天泽发育得晚,高二那年才分化成Omega,清新香甜的蔷薇味儿勾得学校里的Alpha都在蠢蠢欲动。

 

本来应该重新安排一下生理课表,可他已经跟着陈泗旭上了一年的生理课,这雏鸡Omega打死也不愿意自己回去上课。陈泗旭无奈,只得给他喷了抑制剂伪装Beta,才得以一起行动。

这就直接导致了李天泽对于这方面的知识缺失,也导致了身为Beta的敖子逸一段不必要的追求。

 

——虽然他好像到现在都不知道。

陈泗旭撑着脑袋,懒洋洋地看了眼还在碎碎念的李天泽,不禁弯起嘴角笑了一下。

倒也不是什么坏事。

 

“你笑什么啊,我很严肃的。”

严肃的李天泽蹙着眉头点了两下桌面,点着点着又想起了什么,脸色再次耷拉了下去,嘟囔道,“我是真的不想做音乐了,每天千篇一律的工作真是……”

“嗞啦。”

 

这头还没抱怨完,大门推开进来了一个眉头紧蹙的男人,穿着一件家居的T恤,头发似乎因为烦躁被随便撩到了脑后。陈泗旭回头看了一下,跟李天泽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自己待着,便过去招待这新来的客人。

那人身形高挑,即使是件普通的衣服也不显邋遢,他背对着李天泽坐在吧台前,背部隐约透着突出的蝴蝶骨。

 

李天泽耳稍有些发热。

——那是个Alpha。即使是零体验的Omega也嗅得出来,对方身上散发着松木的墨香,掺和了新雪的清爽,让李天泽觉得自己的Omega腺体都在隐隐作祟。

还好喷了抑制剂,不然在这灯红酒绿的地方还挺危险的。

 

那人撑着脑袋讲着些什么,即使满脸愁容也不觉颓废。陈泗旭注意到李天泽湿漉漉的眼神,便打了个招呼回到他这头,随口说了句,“你俩聊聊?”

那瞬间李天泽的思想歪到了天南地北,脸腾地一下红了,“聊,聊什么?”

 

“那人是个原创歌手。”陈泗旭莫名其妙地斜了他一眼,把那杯喝到一半的果汁续上,“跟你一样,不想做音乐了。”

“哦……”李天泽被自己的胡思乱想闹了个脸红,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他又小心翼翼地偷看了那Alpha一会儿,突然双眼一亮,“泗旭,我吉他还在你这吗?”

 

“在啊。”

“你帮我送给他吧。”

闻言陈泗旭一口水都差点喷出来,不可置信地瞪着李天泽,“可那把吉他是你高中……”

 

剩下的话在看到李天泽亮晶晶的双眼时全数吞了回去。

高中毕业后他就没看过对方这副模样了,像是第一次在操场听到喜欢的歌曲,第一次在琴行看到想要的吉他,像是把天上的星星、人间的欢喜都揉进了他的眸子。

 

“我想听他唱歌。”李天泽说。

 

 

32.

 

“后来你来我酒吧驻唱,他都会坐在包厢里听。”陈泗旭说完这么一大段后轻抿了一口冰水,语气有些无奈。

“录音室的工作说实话挺压抑的,每次心情不好都要让我叫你来,他的脾气都是你给惯出来的。”

 

马嘉祺一下接受了太多的信息量,整个人还处于震惊的状态里,他胸膛里那颗东西砰砰砰狂跳着,好半天才说出话来,“那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谁知道呢。”陈泗旭眨着眼睛想了想,记起李天泽听歌时的认真模样不禁轻笑了一下,“可能害羞吧。”

 

害羞。

这个词在马嘉祺对李天泽的认知里是不曾存在过的,但又好像所有事情都得到了解释。比如他为什么会在第一次见面时就要求上床,为什么会因为自己的话胡思乱想心烦意乱。

 

甚至只有在喝醉酒的星夜,才能抛开所有顾虑拽着自己的衣角说出那声喜欢。

 

“我还挺吃惊的,我是说他跟你第一次那晚。”陈泗旭收拾好了吧台的杂物,走出来在马嘉祺身边坐下,“他在这方面完全是只白切鸡,连油都没泡过的那种,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跟你提这个要求。”

听到这个形容马嘉祺不禁失笑。

 

他想起了那个唇齿流香的夜晚,李天泽的青涩不言而喻,颤抖的身子和笨拙的动作都暴露了他的紧张。而自己却被欲望冲昏了头,只觉得这是李大录音师的床上习惯,没把这当回事。

要是当时更温柔一点就好了。

 

“谢谢你跟我说这些,泗旭。”马嘉祺垂着眸笑得温柔,伸手过去跟陈泗旭的空杯子碰了一下,“不然依那家伙的性格,我一辈子都不会知道。”

陈泗旭不以为然地付之一笑,“你一定误会他了吧。”

 

何止误会。那小蔷薇的刺太尖锐,伪装地太好,甚至让他以为李天泽讨厌他至极。

马嘉祺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刚想回话却发现手机弹出了一条新消息,低头瞅了眼不禁眉心一跳。

 

是李天泽发来的。

看来自己被解除黑名单了,马嘉祺又抬头看了眼窗户外头。刚刚聊得兴起,不知不觉都快天亮了,太阳都冒出了尖尖角,一层毛茸茸的光贴在地平线上,他不禁皱了皱眉。

明明昨晚宿醉还那么早就醒了,真想给他灌一杯牛奶再塞回被窝里。

 

这么异想天开地点开了那条消息。

——昨晚麻烦你了。

看来这家伙是把昨天又哭又闹还冲自己表白的事情全忘了,也不知道他看到放在床头的那张单曲会有什么想法。手到擒来的马嘉祺会心一笑,敲了几个字。

 

——不麻烦。

——欠你个人情。

看到这条回复马嘉祺又眉心一跳。本来还想着要找机会去摘这朵带刺的蔷薇,没想到机会自己送上门,得来全不费工夫,他二话不说打通了对面的电话。

 

那头明明捏着手机,却犹豫了很久才接起来,接通后也不说话,只有微不可闻的呼吸声。

马嘉祺现在已经深知了这人的性子,不禁抿唇轻笑了一下,声音也不自觉放柔了两度,“醒那么早?”

 

“……嗯。”

对方的哼唧还带了些慵懒,黏糊糊地勾着马嘉祺心口,也就自然地忽略了里头的故作冷漠。

“那个人情,要不现在就还吧。”

 

李天泽沉默了半晌,哑着嗓子答:“你说。”

“帮我录首歌。”马嘉祺好心情地继续说,“就是我最开始找你录的那首。”

闻言李天泽又不说话了,好在马嘉祺现在对他有无限的包容和耐心,老半天才等来一个字,“……好。”

 

“那你现在再睡一会,头疼的话记得喝点醒酒茶,我已经煮好放在桌子上了热一下就行。我等会跟小贺说一声你上午请假,下午我去录音室找你啊,乖。”

说完最后一个字马嘉祺迅速地扣掉了电话,不用动脑子也能想到那头李天泽发懵又愤怒的样子,不禁扬着嘴角笑得开怀。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兔牙和虎牙都露在外面很丑。”目睹了这一切的陈泗旭终于受不了了,槽了一句,“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马嘉祺已经装好了吉他站起身,走到门口将那张带着唇印的大字报撕了,转头冲陈泗旭扬了扬下巴。

 

“追他呗。”

 

摆好了酒吧里最后一个凳子,陈泗旭终于打着哈欠下班了。他把那个小舞台上的麦架和音响都拆了下来,毕竟以后应该也用不到了。

本来就是建来自娱自乐的,没想到意外让自己的好友开了窍,找到了灵感也喜欢上了一个人。

 

陈泗旭想起李天泽和马嘉祺都说过的那句话,没有你这个酒吧我也许就不会做音乐了。他不禁笑了,仔细地将酒吧的门锁好,自言自语道。

“其实我哪有做过什么,不过是你们互相拯救了对方罢了。”

 

 

33.

 

马嘉祺回家补了个觉,虽然没怎么睡着,他出门的时候甚至还做了个造型,万事大全后便兴冲冲地去公司准备采花。

他没忘记带上那个放在抽屉里都快起灰的曲谱和Demo,那是他第一次去陈泗旭那里唱歌后回家写的,因为写得太满意所以找人录了好几次都没达到预期。

 

后来想找李天泽录也不了了之,就连进公司的第一首歌也没挑这首,都被马嘉祺尘封在了抽屉里。

现在想来这是他第一次遇上李天泽后创作出来的东西,兜兜转转还是得回到那人手里。

 

“李老师?”

敲了几下门无果后,马嘉祺也终于意识到这隔音门实在是很厚,而且刚刚打了通电话过去发现自己又被拉黑了,于是便自作主张地推开了门。

一推开就看到那人在电脑前坐着,虽然头都没回,但萦绕整个录音室的蔷薇香也暴露了他的慌张。

 

马嘉祺看着那个背影,似乎因为宿醉的关系感觉软绵绵的,感觉心尖都化成了一滩水,只想把人抱进怀里揉一把。

他轻咳了一声,将曲谱和U盘递到了李天泽手边,“李老师,伴奏和……”

 

“来了?”李天泽漫不经心地答了一句,敲了两下桌面,“放这里就行。”

明明早就知道他来了,马嘉祺不禁失笑,知道了缘由后这人似乎做什么都变得可爱起来。他将东西放在桌子上,情不自禁地就盯着对方的后脑勺看。

 

李天泽被他盯得浑身不对劲,忍着发毛的感觉将U盘推进电脑里,拿起了曲谱大致浏览了一遍,在新建文件夹的时候随口问道,“这歌叫什么?”

看着那人马嘉祺连信息素都变得温柔,好像空气中每个雪松分子柔软地将蔷薇香儿包在怀里,若夏若冬的气息。

 

“夏雪冬花。”他轻轻答了一句。

李天泽手上的动作顿了下,飞快地把文件夹建好了,头也不回地指了指对面的录音房。马嘉祺不死心地又补了句,“你不想问问……”

“麦克风已经连好了,准备好了直接进去就行。”

 

结果马嘉祺还是什么都没说成就被赶到了录音房里,他默默地叹了口气,告诉自己只是时机不对,戴上了耳机凑到麦克风前。

“听得到吗?”他轻咳了两声试音。

 

“嗯。”耳机里传来那人透着电流的声音,“我们先整首过一遍,我了解一下曲子的结构,录起来也快一点。”

见他这么公式化地对待自己马嘉祺也急了,他这趟实际是来采花的不是真的要录音,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口,“在这之前你先听我……”

 

“老板!”

突然耳机里传来震耳欲聋的一声叫唤,听得马嘉祺浑身一震,还好李天泽反应迅速地将音量拉了下来,才没让马大明星的耳朵毁于一旦。

里头推门进去的显而易见就是贺峻霖,此时隔着一面玻璃,正用一种打量的目光盯着自己。

 

“老板你怎么又答应这人了!”贺峻霖将手里的冰粉往桌子上一搁,痛心疾首地晃着李天泽的肩膀,“他昨天还在不怀好意地向我打探你的消息!”

“哎小贺你别摇了他宿醉,头晕!”马嘉祺在这头没法阻止他,急得只能冲着麦克风喊。

 

“他打探我什么了?”结果李天泽直接无视了他的叫唤,冰粉也没看一眼就追着贺峻霖问。

贺峻霖直觉自己又说错了什么话,转着眼珠子心虚地看了看马嘉祺,支支吾吾地说,“他……”

“李老师!”

 

马嘉祺这么一叫唤两人都止了声转头看他,对上李天泽那双疑惑的眼睛后他心里一横,想着贺峻霖反正也不是什么外人,让他说出来还不如自己先说。

“昨天我送你回……”

“小铃铛!”

 

隔音门被砰地一下打开,马嘉祺一句话哽在喉咙又生生咽了回去,结果是严大明星风风火火地闯进来,皱着眉头就揪住了贺峻霖的后衣领。

“我都说了你最近发情期快到了不要到处跑,你怎么就是闲不住。”

“严浩翔你神经病啊我都已经被你完全标记了,你还想怎么样!”

 

聒噪的人来一个还好,聒噪的情侣来一双吵得马嘉祺头都大了,谁在意你们有没有完全标记啊老子的信息素都还没沾上那朵小蔷薇好吗?

想想严浩翔也算知情者,反正现在也把贺峻霖的注意力吸引过去了,马嘉祺连忙趁虚而入,低着嗓子唤了一声,“李天泽。”

 

玻璃那头的李天泽被这声音一酥,稍微拉低了一些音量,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应道,“要不我们先开始录吧。”

“别,我还有话没说,我……”

“天泽!哟小贺也在,怎么还有隔壁公司的?算了,HelloEverybody!”

 

马嘉祺在敖子逸进来的一瞬间就蹲下身开始思考人生,他已经被打断了三次话,感觉脑细胞都死了大半,剩下的都在劝他别说了今天实在不是一个好时机。

而且贺峻霖和严浩翔也就算了,敖子逸可是自己的前情敌兼老板,要让他知道了自己不得吃不了兜着……

 

“马嘉祺?”

嘈杂的耳机里突然传来那人独特的嗓音,似乎是见他蹲下了透着担心,还轻轻敲了两下麦克风,随着电流敲在马嘉祺心尖上。

 

“你怎么了?”

 

 

34.

 

马嘉祺暴走的大脑突然就平静了下来。

就像以前的每个晚上他抱着李天泽的吉他,在嘈杂的环境里忘我地唱着歌,连凌晨的星光都消磨掉,隔绝出属于他们的小世界。

 

他站起身深深地看了李天泽一眼,扬起了嘴角,“李老师,我们准备开始吧。”

李天泽愣了愣,直到敖子逸惊呼马嘉祺怎么来了才反应过来,手指混乱地操作着,“啊,好的你等……”

“你先戴上耳机听听我的声音状态吧,我看你那边有些吵。”马嘉祺柔声打断了他的话。

 

李天泽有些莫名其妙,他想告诉马嘉祺他的耳朵非常好,即使不戴耳机他也能听得清晰,但是对方提出的他也就下意识去做了。

他把音箱静音后,取而代之插上了耳机,稳稳当当扣在了自己头上,伸手调试了一下音量。

 

这才开口道,“我这边可以了,你先试唱一段吧。”

“戴好了?”

要说刚刚从音箱传出马嘉祺的声音就已经让李天泽不对劲了,现在就环绕在自己耳边更让他心猿意马,含糊地应了一声,“嗯。”

 

“现在只有你能听见我的声音了吧?”马嘉祺低声问。

李天泽心里想着这不是废话吗,但还是鬼使神差地扭头看了一眼身后。

贺峻霖还在跟严浩翔争吵着标记的问题,敖子逸则是对他新养的一盆多肉植物起了兴趣,完全没有关心他这边的情况。

 

“嗯。”他又应了一声。

马嘉祺轻笑了一声,尾音上扬带着宠溺的意味,“那你听好了啊。”

他呼了口气,像是想起了什么眯起眼睛,轻启唇角。

 

“一开始上完床就问录音的事,是因为你当时的模样我如果不转移话题,就会压着你再来一次。”

闻言李天泽的脸腾地一下红了,慌张地一瞬间忘了只有自己能听见他的声音,猛地转头去看后边,确定他们没听到才气急败坏地喊,“马嘉祺你……”

 

马嘉祺没有给他狡辩的机会,继续说道,“来了个Alpha就觉得你要潜规则,是因为你那天躲我躲得太过分,还把我的号码拉黑了。”

“我只是……”

 

“标记完就走是因为我赶着去签约。”

“没告诉你签约是因为我想回来告诉你的时候你已经逃跑了。”

“潜规则是因为你只想着要敖子逸送你回家,我吃醋了。”

“我没有找别人录音,新单曲是我自己制作的。”

 

马嘉祺一句一句解释着李天泽的心结,那人从第三句开始就埋下脑袋不作声了,他身后仍然是闹腾的ABO三人,思绪却是全部被隔音玻璃那头的人拽了去。

看他这副模样马嘉祺心软地一塌糊涂,他轻轻敲了麦克风一下,唤道。

“李天泽。”

 

李天泽听了稍稍抬了抬头,泛红的眼眶一览无遗,然后又迅速地埋了回去。

马嘉祺凑近了麦克风少许,抬头看着玻璃那头的缩头蔷薇眯着眼笑了,雪松的气息在这一刻变得炽热,渗在他温柔的嗓音里顺着电流钻进对方的耳朵。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对你吗。”

“因为我喜欢你啊。”

 

 

35.

 

或许你有听说过寒冬绽放的蔷薇吗?

那你一定也知道盛夏飘落的雪松吧?

 

蔷薇从皑皑白雪中萌芽,只为了当初一眼憧憬。

雪松在炎炎赤日里屹立,只为了还他一个亲吻。

 

找到你了。

 

 

Fin.





谢谢大家一路的陪伴 夏雪冬花完结啦

也许会随机掉落小番外 也许不会 大家可以说下想看的番外我要是有兴趣的话会写

新剧也很快就要播出了 不知道小南小横会不会给我带来一点新的想法

但是其实想休息一阵子啦


404也许会在哪天突然出现也说不定

评论(151)
热度(3786)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居星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