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星404

404 NOT FOUND

【祺泽】二次心动

二次心动

*祺泽
*大学paro/女装设定有


1.

马嘉祺恋爱了。
说是恋爱,其实是对某个人一见钟情了。
是在文化祭的那天下午,马嘉祺无所事事地独自逛着各个商铺,虽说地方不大但也琳琅满目,什么类型的店铺都有。
丘比特之箭就是在这个时候射中马嘉祺的。他已经记不太清当时的状况了,但那人有着一头漂亮的黑发,一袭露肩的黑色连衣裙,埋着头走得急匆匆的,就这样在拐角处撞上了马嘉祺。
“对不……”马嘉祺扶着对方的肩膀倒退了几步,却在看到那人的脸时道歉的话全数堵在了嘴边。
对方没说话,但回过神来就立马推开了马嘉祺,看得出心情很差,皱着眉点头示意了一下便又匆匆离去了。
留下马嘉祺一个人在楼梯拐角处沉思。
这是什么剧情,转角遇到爱还是我的不良笑花?但不管怎样……
超可爱的,操。

那天晚上回到宿舍马嘉祺都魂不守舍的,左思右想抓起手机编辑了一条朋友圈。
“寻人:女,名字不详,系别不详,级别不详,黑长直,今天下午文化祭穿着一身黑色连衣裙,找到必有重酬。没人看见我就等会再来问一次。”
就这样发了一晚上朋友圈,内容都是一样的,一开始还有几个点赞,到最后干脆没人理了。
是的,没人理了!!偌大的校园竟然没人理一个被爱情淹没不知所措的单纯少年!
马嘉祺绝望地刷着朋友圈,突然上方的红点亮了一下,他连忙迅速地点开,发现是陈玺达评论的,评论内容是:在你对面。
气得马嘉祺抓起枕头就往陈玺达床上丢,“你他妈别给老子添乱!”
“我这不是看你太冷清给你暖场嘛。”陈玺达笑嘻嘻地接收了枕头抱在怀里,“不过你这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昨天还说这学校的人你没一个看得上的呢。”
马嘉祺愣了一下,开始胡说八道,“这不是恰好遇上了吗,上天安排的姻缘就要怀着感恩去接受。”
陈玺达被他的话惹了一身鸡皮疙瘩,嘁了一声将枕头扔回马嘉祺的脸上,“但你这样发朋友圈也不是个办法啊,什么都不知道连图都不带一张,能找得到才见鬼了。”
“我倒是想要照片。”马嘉祺埋在枕头里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算了,我自己慢慢找,要真有照片被你们这群疯狗看上了怎么办?”
陈玺达乐了,嘎嘎笑了两声突然来了兴致,翻了个身面对着马嘉祺,“哎,那妹子有那么漂亮吗,别人对你做啥了你就这么死心塌地的。”
“她……”马嘉祺从被子里钻了出来,趴在枕头上想了想,想到那女孩脸又莫名地一红,“她撞了我一下。”
“嗯嗯嗯然后呢?”
“然后瞪了我一眼。”
“……”
“……”
“……马嘉祺,没看出来啊,原来你是抖M啊。”
“滚!”


2.

马嘉祺说是要自己慢慢找,可校园虽说不大,人还是很多,他找了两周无果便把这事放下了,久而久之也就淡忘了。
只是当时那瞬间心动的感觉还历历在目,有时候想起来左胸口也麻酥酥地痒。
还是没缘分,他边想着,叼着牙刷踢踏着拖鞋出门装热水。
宿舍楼的热水经常时有时无,尤其他们楼层住得高,要是被前面的接完了后面的就得等少说半小时才会有。现在又是冬天,虽说楼里有中央暖气,可用冰凉的水洗脸还是够呛。
下次打死也要让陈玺达起床出来接热水。马嘉祺愤恨地念着,边刷着牙边往热水壶里灌水。
没一分钟热水口的供水就停了,看来又没水了,马嘉祺拿着水壶颠了颠重量,觉着省省还是够两个人洗脸的,便吹了声口哨塞好了盖子。
刚转身便差点撞上了一个人,马嘉祺连忙稳住了身形说了声抱歉,才抬头看了一眼。
那人套着一件长到了脚的羽绒服,脚上还蹬了双毛茸茸的猫咪拖鞋,手上拎着一个热水壶,脸上架了副圆框眼镜。整张脸几乎都埋进了羽绒服里,只剩一双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马嘉祺,垂眸微微点了点头。
马嘉祺那一瞬间有点恍惚,觉着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人,并且是在他心上狠狠留下过痕迹的那种,可又怎么都想不起来。
对方见马嘉祺没有离开的意思,便踩着大了一号的拖鞋挪开了一步,越过他准备去装水。
“哎,同学!”马嘉祺还含着满口泡沫,着急地喊住了他。
少年有些迟疑地回过了头,四周望了望才朝马嘉祺歪了歪脑袋,“喊我?”
“那个……你不是我们这层的吧?”
“我住楼上。”对方简单地回答,声音带着丝沙哑但意外地好听,“上面没水了。”
见他答完就要去拧热水龙头,马嘉祺又含糊地喊了一声,“同学,这边也没了!”
那人顿了顿,还是不相信地去拧了一下,发现确实没有水流出来才挫败地放下了手。
马嘉祺看到他好看的眉头缓缓皱了起来,连埋在底下的嘴巴好像都扁了下去。
看见对方这表情马嘉祺不知道为何生出一股怜爱,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热水壶,想了想宿舍里睡得七上八下的陈玺达,心一横,“你等我一下。”
说罢便接过了那人手里的热水壶冲回了宿舍,飞快地吐掉了口中的泡沫用冷水随便抹了把脸,被冻得一激灵还是稳稳当当地把热水灌进了对方的热水壶里。
明明是第一次见面的人,但是给陈玺达用还不如给他用,马嘉祺是这样想的。

走出门口发现对方乖乖地站在门口等着,马嘉祺莫名其妙地松了口气,将手里灌得满满的热水壶递给了他。
“你拿去用吧。”
那人有点吃惊,但明显开心了起来,连镜片后面的双眼都弯成了一道桥,但还是不好意思地小声问了一句,“可以吗?”
“没问题!”马嘉祺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稍稍侧身挡住了陈玺达的床,“我们宿舍都已经起了,本来是打算用来泡方便面的,刚刚突然一下又不是很想吃了。”
毕竟我连方便面都没有。马嘉祺扬着嘴角笑。
“那……”少年的睫毛轻颤了几下,眨了两下眼睛想了会,“我房间还有几个面包,我一会儿拿下来给你吧。”
虽然知道这是对方不想欠人情的表现,但马嘉祺还是高兴地眉毛都扬了起来,“好啊。”
“那我先回去了。”少年拢了拢羽绒服就往楼梯间走,走了没两步又哒哒地跑了回来。
马嘉祺还靠在门口没动弹,“怎么了吗?”
然后看见那人冲自己伸出了手,冻得指节都是粉红色的却还是笑弯了眼。
“我叫李天泽。”
马嘉祺愣了愣,似乎是没想到他跑回来只是为了告诉自己名字,那种奇怪的感觉又在挠自己心脏了。
但马嘉祺也没多余的心思去管,只是觉得这壶热水实在给得太值了,马上握住了那只手。
“马嘉祺。”


3.

陈玺达醒来的时候看见马嘉祺坐在床上发呆,手里还拿着一个椰丝面包,有一口没一口地啃着。
“哟,大少爷转性了啊,竟然没有去饭堂吃豪华早餐。”陈玺达哑着嗓子调侃了一句,“今天上午没课吗?”
马嘉祺斜了他一眼没说话,陈玺达讨了个没趣起身去洗漱,抓起热水壶的时候觉得空荡荡的有点不对劲,打开发现里面明明冒着热气却一点水也没有,气得骂了一声。
“我靠!这么多水都被你喝了吗马嘉祺!”
“有本事下次自己起床装。”马嘉祺慢悠悠地回了一句。
陈玺达冒着生命危险用冷水洗完了脸,颤着牙齿又缩回了被子里,见马嘉祺还是保持着刚刚的姿势在吃红豆面包,还是闲不住自己的嘴巴,“兄弟,你今天状态有点奇怪啊?”
“嘘,别吵!”马嘉祺皱着眉头又咬了一口面包,“我在思考人生。”
“行行行。”陈玺达抓起手机点开了游戏,念叨了一句,“你慢慢思考吧,也不知道能不能思考出下一个真命天女。”
说起这件事马嘉祺失笑,两口啃完了面包,将袋子扔进了垃圾桶里,“还哪来的真命天女,我上回见了那么一次就……靠。”
陈玺达见他欲言又止,但游戏画面已经开了,只斜着眼睛问了声,“怎么?”
“谢了朋友,没想到你平时大大咧咧的细心起来不像个男人。”
“马嘉祺你好好说话!”
“我还真遇上了。”
“谁?”
“我的真命天女。”
陈玺达手一抖,被敌方拿了一血,气馁地将手机扔在了一边,又怀疑地问了一句,“在宿舍?”
“嗯,我也不敢确定,但是……”
马嘉祺敲着床沿想了想李天泽的模样,好像之前的一切奇怪心理都得到了解释,他了然地笑了,两颗小虎牙明晃晃的。
“应该是她弟弟没跑了。”


TBC.

评论(22)
热度(1835)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居星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