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星404

404 NOT FOUND

【祺泽】二次心动 中下

二次心动 中下

*祺泽
*大学paro/女装设定有


7.

“我靠,你玩真的啊李天泽!”
丁程鑫回到宿舍发现李天泽将床底下的大行李箱拖了出来,把藏在深处的黑色连衣裙和假发都翻了出来。
李天泽眼睛都没抬,面无表情地说,“怪谁?”
“怪我怪我。”丁程鑫讪笑了两声,蹲在一旁好奇地看他抖假发,“你这样我心里可太不平衡了,当时我可是求了你好久还答应给你游戏送五套皮肤你才替我穿的……”
丁程鑫看得没趣了,打了个哈欠起身走回自己的床,念着刚刚没说完的话,“你现在不就是为了他一个人穿女装了吗。”
李天泽梳着假发的手顿了一下,想想还是气不过,气冲冲地走过去踹了被子里的丁程鑫一脚。

李天泽跟这套衣服的孽缘来源于丁程鑫的班级文化祭。
文化祭的商铺都是由大二及以上的班级负责的,身为大一生的他本来是可以轻轻松松逛文化祭,好好地感受大学文化,享受快乐校园生活。
可都被丁程鑫一手捏碎了。
丁程鑫班里组织的是女仆咖啡店,偏偏还和普通的女仆咖啡店不一样,不仅女生要上场,还抓了班级里好看的男生来撑场面,丁程鑫自然也是没能逃过魔掌。
那天上午丁程鑫苦着脸穿着别扭的小黑裙,就是服务的过程中差点揍了几个客人,但下午他就受不了了,于是将还在宿舍补眠的李天泽一把抓起来,将裙子和假发塞到了他手里。
李天泽的午觉睡得昏昏沉沉的,眯着眼睛听丁程鑫说了一通,天泽啊我只有你了,学长家里出了急事,我妈妈的爸爸的孙子的二堂叔的老婆的狗不见了,现在要出动全家人去找,你就帮学长个忙,穿这个站一下午就好了,很简单的!
被一大串亲戚关系唠得脑袋疼,又有游戏皮肤的加成,李天泽傻愣愣地点了头。清醒过来发现是女装的时候,丁程鑫早就换上足球服不见了踪影。
答应了的事就要做到,李天泽想着反正这个学校也没人认识自己,戴着假发穿着裙子大大方方地就出门了,班级那边丁程鑫也老早就打好了招呼,被一群学姐抓着化了个漂亮的妆。
其实当一下午的服务生也没什么难的,除了裙子底下空荡荡的之外一切都还比较顺利,就是最后出门的时候突然被一个学长搂住了肩,还在他腰际沾了一把油。
这可把李天泽恶心坏了,给了那人一拳就往教室外面走,心里只想着要赶紧回宿舍把衣服换了,对于在楼梯间撞到人这件事似乎也有一点印象。
他根本没看清撞到的人的脸,实在是因为蹩脚的鞋子让他几乎整个人倒在了那人身上,回过神来发现对方双手扶着自己的肩膀,一气之下又将人推开了。
原来那人是马嘉祺吗。李天泽望着铺在床上的裙子出神,叹了口气。

还在发呆的时候放在一旁的粉色手机突然震了一下,李天泽也跟着震了一下。
那是丁程鑫专门给他,噢不是,给陶桃准备的私联马嘉祺专用手机,为了看好戏不被揭穿丁程鑫竟然连这一步都准备好了。李天泽毫无头绪地想着,傻愣了几秒。
“你的亲亲嘉祺找你呢,小陶桃。”丁程鑫裹着被子,不嫌事多地闹了一句。
“亲什么亲,闭嘴!”李天泽瞥了他一眼,才不情不愿地拿起手机。
——学姐在干嘛(•͈˽•͈)
后面竟然还带了个小巧的颜文字,李天泽失笑。不得不说马嘉祺确实挺会撩女孩子的,发消息的时间间隔不频繁但也不疏远,语气不会显得很亲密,处于恰好的位置。
可他给自己发消息的时候从来不会加颜表情,这个两面三刀的败类。李天泽撇撇嘴,回复了过去。
——在收拾东西。
那边很快就回复了过来。
——收拾明天要见面的东西吗~
李天泽抓着手里的裙子愣了半晌,也就顺带记起了明天要和马嘉祺见面——是丁程鑫下午恶作剧发的,李天泽发现的时候已经无法撤回并且收到了来自激动的马嘉祺十来条回复。
虽然确实是在收拾要见面的东西,可是谁承认谁傻逼。
——不是
连标点符号都没带,实在是高贵到了极点,李天泽美滋滋地想。
——那就不打扰学姐啦,晚安,明天见^^
结束了对话后李天泽心里反而有点空荡荡的,将粉色的手机一翻搁在了一旁,衣服和假发都放在了床头,起身去洗漱了。
出来后丁程鑫已经睡熟了,正抱着枕头咂嘴,李天泽轻手轻脚地爬上床,缩在被子里了才看见自己的手机有一条新消息。
是马嘉祺发来的。

——天泽,明天我很早就要出门了。热水会装好放在我桌子上,我还买了几个椰丝面包,你爱吃的,记得下来拿。
李天泽看了后轻轻抿起了唇,大拇指戳了个“不用了,我明天也要很早出门”,想了想又删去,然后又戳了出来,又删掉。
来来回回了好几次,还没来得及发出去手机却轻轻震了一下。
对话框里又弹出了一条新消息,这次是一条语音。李天泽犹豫了一下,点开后飞快地将手机递至耳边。
“好了别正在输入了,快睡吧,晚安。”
声音带了点无奈但却是李天泽熟悉的温柔,似乎怕吵到同寝的人压低了嗓子,可马嘉祺的声线本来就温婉柔和,在寂静的深夜里异常悦耳。
李天泽又听了两遍,偷偷笑了,把刚刚打的字全删去,回了个月亮的表情。
没有颜文字又怎样,人亲自来说晚安呢。
我还是比我“表姐”要强点的吧。昏昏欲睡的李天泽莫名其妙地想。


8.

“女孩子要矜持点高雅点,不准驼背!”
“嗯。”
“能不说话就别说话,非要说就小声点。”
“好。”
“哎你这假发好像有点歪啊,要不要我叫我班女生给你整整?”
“……”
李天泽终于无语了,一脸怨念地盯着丁程鑫懒得回应,几步踱至镜子边整理假发。
“刚刚怎么说的,女孩子走路要小碎步!”
“丁程鑫你那么熟悉假扮女生,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啊。”
“……嘿你个小兔崽子,我这是为了让你不要被揭穿你懂不懂!”丁程鑫眉毛跳了一下,上前拍了一把李天泽被裙子包住的屁股。
还在夹发卡的李天泽吓得跳了一下,骂道:“流氓!”
“我这是让你提高警惕呢。”丁程鑫故作严肃,“指不定马嘉祺会偷偷对你做什么,我看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李天泽斜了他一眼,“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再说了,我这次去是要跟他坦白的。”
“啧啧又有一颗纯真的少年初恋要被捏碎了,你说马嘉祺知道后要是不对你好了那……”注意到李天泽的眼神后丁程鑫自觉地禁了声,钻回了自己被窝,“算了我怎么跟你妈一样,早去早回啊闺女。”
李天泽翻了个白眼没有再理会。

虽然心里想着只是为了圆马嘉祺一个梦,在见到人的时候立马就坦白吧。但看到马嘉祺推开咖啡店的门时,李天泽也是承认了,当时心脏的确是狠狠地撞了自己一下。
马嘉祺穿着一袭干净的白衬衫,外面套了一件深蓝色的羽绒服,进门后倒也没急着找人,转身对着玻璃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着,却又透过玻璃的倒影看见了身后发愣的李天泽。
他明显一慌,但很快就稳住心神走到了李天泽对面坐下,将羽绒服脱下放好在旁边的凳子上,不好意思地轻咳了一声。
“陶桃学姐等很久了吗?”
声音轻柔地让李天泽心里一颤,刚想开口又想起丁程鑫的嘱咐,连忙垂下头小幅度地摇了摇。
面对着一直以来喜欢的人马嘉祺甚至不太敢直视李天泽,有些不自在地转头叫了服务员来点单,回身见对方依然没有要说话的意思,便还是先开了口。
“你会主动约我出来我还挺意外的。”
“哈哈是吗……”还不是怪丁程鑫。李天泽尴尬地扯了扯嘴角,手指也慌张地卷上了脸侧的头发,想着还是干脆现在就坦白吧,“其实吧,我也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听程鑫他们说……”
“说什么?说我喜欢你吗?”
李天泽的脸腾地一红,吓得差点跳起来捂住马嘉祺的嘴,又立马发现自己现在这个形象实在不合适,只能小小声地辩解,“你不要乱说这种话!”
“我没乱说话啊。”马嘉祺虽然看起来很镇定但耳稍也悄悄红了,他一直在观察着对面人的神情,扬起嘴角露出了上颌的两颗小虎牙。
“我就是喜欢你啊。”
李天泽觉得自己大脑都快爆炸了,他已经开始后悔刚刚没有跟丁程鑫多取点经,他根本没想到马嘉祺是一个这么直接进攻的人。
“我也想过去问问他们你对我的感觉,但又觉得这种事情还是亲自来问你会比较好。”马嘉祺看对方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甚至已经开始往自己头发上打结了,眼神也不自觉温柔下来,“可平时你回复我消息都会隔得挺久的,对我说的事情也都不太感兴趣的样子。”
“因为都在宿舍听你讲过了啊……”
“嗯?”李天泽那句自言自语说得很小声,马嘉祺也不知道听清了没有,凑前问了一声。
“啊我是说,我都听天泽讲过了。”明明是冬天的温度李天泽还是吓出了一身冷汗,丁程鑫说的话果然是对的,不说话就不会死。
“我还以为学姐是个不好相处的人呢,”马嘉祺盯着已经被那人含进嘴里的发尖看了会,翻着菜单突然低声笑了,“没想到很多地方倒跟天泽还挺像的。”
李天泽听到对方嘴里蹦出了自己的名字,突然来了兴致,“比如说?”
“比如说啊……”马嘉祺心不在焉地翻着菜单,忽然将菜单反了过来推到了李天泽面前,手指点了上去,“你想吃猫爪布丁吗?”
“吃!”

看吧,确实挺像的。


9.

好在甜品上来后马嘉祺也没再说起喜不喜欢的事情,李天泽也乐得自在,快速地就解决掉了自己的布丁。
马嘉祺只点了一杯咖啡,就坐着看李天泽吃。但他那吃相活生生把马嘉祺逗笑了,最后还伸手擦去了粘在李天泽嘴角的糖渍,这种偶像剧的剧情反而把李天泽闹了个大红脸,连忙低下头喝了好几口奶茶。
李天泽扪心自问,虽然马嘉祺平时对自己也足够好了,但不管是刚刚突如其来的告白,还是现在快溺出水来的眼神,都是身为男生的他从来没有感受过的。
太匪夷所思了,他竟然在嫉妒自己。

李天泽刚刚体会了一把什么叫祸从口出后就闭紧了嘴巴,马嘉祺也不在意,想到什么就说给他听。他确实是个很有趣的人,没两下就让李天泽再次放松了警惕,边吃边咯咯直笑。
所以最后马嘉祺提出要一起坐地铁回去,李天泽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回去后在信息上再告诉他吧,马嘉祺看起来实在是太喜欢陶桃了,他实在不忍心当场揭穿真相。李天泽这么想着,连马嘉祺悄悄牵起了他的手也没有注意到。
正是下班的时候,一上地铁他俩就被人群冲散了,地铁上肩膀挤着肩膀人满为患。
李天泽本来就是个喜欢安静的人,现在穿着女装站在那么多人中间难受地不得了,身边还有男人朝他投来异样的目光,恶心极了。
正想着旁边那个男的要是再盯着自己看他就一拳打过去,手腕却突然被人抓住了,李天泽刚举起拳头要往身后抡,转头却马嘉祺含着笑意的双眼,一路挤过来向身边的人道着歉。
“不好意思,我女朋友在那边,让我过去一下可以吗?”
然后超级自然地挡在了那个一直不怀好意打量李天泽的男人面前,搂住了李天泽的肩膀,完美地隔开了他们两个。
被熟悉的气氛包围后李天泽终于松了口气,想到马嘉祺刚刚的说辞又不自觉红了耳尖,小声地证明自己的清白。
“……谁是你女朋友。”
马嘉祺见对方身子还是很诚实地往自己身上靠着,埋头低低地笑了一声,“冒犯学姐了。”
说罢随着下车的人流将李天泽带到了门口的一角,用双手给对方隔出了一块空地。
虽然觉得现在这个姿势很像传说中的壁咚,但确实比刚刚舒服太多了,李天泽抬眼看了马嘉祺,发现对方仍然笑盈盈地看着自己,连忙低下头开始戳手机。

连连看都过了三关了李天泽才回过神来自己是在地铁上,在乘务员报站的时候抬头看了一下路线图,发现马嘉祺用胳膊肘撑着墙壁离自己近在咫尺,也埋头戳着手机,不禁有点不好意思,伸手扯了扯他的衣角。
“我们还有多少……啊!”
突然头皮一阵剧痛,感觉所有的神经都被拉扯开来,连固定发套的三个夹子都崩开了,李天泽脑袋一阵发晕,眼前一片黑,才意识到自己的假发好像是被急着下车的旅人勾走了。
完了。
明天社会新闻就会出头条“大学生男扮女装不亦乐乎”,然后成为所有人的饭后笑料,然后丁程鑫和陈玺达会笑话这件事一辈子,然后马嘉祺肯定不会……
李天泽还没能想完所有后果,他甚至连那句“完了”都没能想完。

都被身前人快速地扣住了后脑勺,拉开外套猛地一按,牢牢地护在了怀里。


TBC.


我为什么还没有完结 我也很想完结 我下次一定完结

评论(55)
热度(133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居星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