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星404

404 NOT FOUND

【祺泽】满分攻略 六

满分攻略 六

 

*祺泽

*全息恋爱游戏

 

 

21.

 

李天泽下线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直接睡着了,第二天摘下头盔的时候发现护目镜上沾了些水汽,伸手一探才意识到自己满脸干掉的泪水,因为躺着的姿势流得乱七八糟。

他抽了张纸巾随意抹了一把。

 

也是,游戏里有简亓给他拭去了,回到现实世界他身边什么人也没有。

 

李天泽嗤笑了声,将头盔往床头一放,下床踩着拖鞋去卫生间洗脸。

冰凉的水拍在脸上让人一个激灵,他呼噜了把脸蛋,抬头看镜子里的自己。头发乱糟糟的,但鼻梁高挺唇形姣好,就是眼眶有点红可还是圆亮有神。

 

嗯,大帅哥。

没有谁离不了谁,不过是个游戏里的NPC,放在现实来说至多是个二次元纸片人,没什么好难过的。

 

李天泽往镜子上弹了一指头水珠,转身甩在床上又发起呆来。

等视线又不知不觉转到那头盔上了,李天泽连忙给了自己一巴掌,想着这祸害绝对不能再留在自己这了,摸起手机给贺峻霖打了个电话。

 

“喂,贺儿。”

“天泽?”那头出乎意料地很快就接通了,声音听起来神清气爽,“你感冒了吗?”

“啊……”李天泽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又哑鼻音还重,哭过的后遗症严重地不是一点两点,连忙抓起杯子喝了一口水,想着解释反而更麻烦于是直接认了,“有一点儿。”

 

“那你可要小心一点啊,感冒是细菌和病毒入侵的最好时机,经过严谨计算……”

“贺峻霖,你很闲吗?”李天泽及时打断了贺峻霖的长篇大论,这人一讲起有关计算的问题就能独自逼逼叨叨两小时。

 

“哎还行吧。”嘴上这么说着,但贺峻霖的声调都扬了起来,“就之前那个项目昨天做完了,法西斯学长总算放人了,我又是自由身了!”

“那你今天还回学校吗?”李天泽的眼神往床头的方向瞟了一眼,顿了顿接着说,“我游戏通关了,想把头盔还给你。”

 

“啊没事你直接放研究室里就行,我下午再去学校,不说了天泽我游戏开了啊!”

贺峻霖嚷嚷完,没给李天泽再多说一句话的机会直接挂掉了电话。

李天泽抓着手机无语了几秒。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项目结束了的原因,这家伙兴奋起来连反馈都不想听了,那就直接给他放在研究室算了,也省去了自己回忆游戏细节的功夫。

毕竟游戏里的事情他是一件都不想回忆了。

 

李天泽又一次抱着头盔出现在了计算机系的研究室门口,反正知道贺峻霖不在,这回他连头都没探直接推门就进去了。

这研究室里还是跟原来一样静悄悄的,也乱糟糟的,各类李天泽看不懂的书籍堆在一起,连落脚的地方都铺了一层草稿纸。

 

千辛万苦地跳到了贺峻霖的座位上,李天泽郑重地将那游戏头盔放下,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

就到这里结束吧,什么第二人生,简亓陶醉都到这里结束吧。

我也该回到自己的现实人生了。

 

最后李天泽用纸巾把头盔里里外外擦干净了,回头刚想走却被里面房间的人影吓得一抖,一跳又缩回了贺峻霖的座位上。

待了几秒发现没动静,李天泽悄悄咪咪探头偷看,才发现那人趴在桌子上似乎是在睡觉。

 

李天泽眨巴了两下眼睛,想起来了。

上回过来也看到他了,贺峻霖的法西斯学长。

 

不过趴在桌子上睡觉并不是一个好习惯,尤其那人穿着一件套头的宽松卫衣,腰一曲帽子一戴就整个人都闷在了里面。

李天泽在课间犯困的时候会这样眯着眼睡上十分钟,每回醒来腰都像折了一样难受,他隐约记得贺峻霖跟他说过计算机系的人腰都不太好。

 

这么一想觉得还是叫醒那人比较好。

李天泽蹑手蹑脚地钻进了里面的房间,记起贺峻霖控诉他学长有多么凶残恐怖可怕也有点心慌,清了清嗓打算拍醒那人,却被旁边散开的一沓资料吸引了目光。

 

上面白纸黑字大大地印着几个字:《第二人生》计划书。

这是什么。

 

李天泽脑子里一懵,指尖有点抖,伸手去翻开了第一页。

上面的字体很潦草,大概写明了游戏的故事梗概和场景,但很多地方被涂黑了李天泽也看不太清楚,右下角倒是被工工整整地写上了几个字。

 

设计师:马嘉祺。

 

李天泽又懵了。

这又是什么,马嘉祺是谁?这个游戏不是贺峻……

 

“小贺,不是说了今天放你假吗怎么……”

听到身边人醒了李天泽来不及多想,猛地盖上了那沓资料,回过神来才觉得刚刚的声音耳熟地不行,心虚地往旁边瞟了一眼。

这一眼让他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那人一副刚睡醒的样子,揉着眼睛抬起头看向了自己,说到一半的话也停在了嘴边,微张着嘴诧异地望着他。

那眉眼和神态,分明是李天泽最想忘记又偏偏刻在心口上的样子。

 

简亓。

 

 

22.

 

“不好意思学长打扰你了,我就是来还点东西给贺峻霖然后做点游戏反馈,但他人不在那我现在马上就回去了实在不好意思。”

 

李天泽千算万算也没想到简亓的原型就是贺峻霖的学长,看到那人的瞬间紧绷在心头的一根筋啪地一下就断了,脑袋混乱至极转都转不动,只能快速地给对方鞠了三个躬扭头就想跑。

 

“李天泽!”

怎么能连声音都那么像啊,李天泽鼻尖一酸。

 

说实话根本不想回身面对他,但不管怎么说这人也是自己的学长,游戏里发生的事情本来就与他本人无关,就这么跑掉实在有些不礼貌。

李天泽把脑袋埋得低低的,慢吞吞转过了身,支支吾吾地问,“学长还有什么事吗?”

 

对方很久没说话。

但再久李天泽也不敢抬头,只闷头揪着自己的手指等待吩咐,然后听到那头轻轻叹了口气,声音很轻又带了些无奈。

“你别装作不认识我。”

 

李天泽一愣,手指都被自己掐出痕来,但又根本琢磨不透对方的意思,只咬着下唇不敢作声。

一只白皙的手伸过来将他饱受虐待的手指解救出来,但也不放开,就这么柔柔地将李天泽牵回了桌子边。

 

他原本是想拒绝的,但那人的手对他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了,甚至连微凉的体温都一模一样,让李天泽一度忘记了自己到底是在哪。

 

“我叫马嘉祺,是小贺的直系学长,游戏里你应该见过我?”

对方的自我介绍一下打醒了李天泽,他捣蒜般点了几下头表示知道了,却对后面的问题犹豫了。

 

好一会儿才回答。

“很少。”

 

马嘉祺沉默了半晌,但也没多说什么,纤长的手指转了转旁边的笔筒挑出一支笔,“你刚刚说来做游戏反馈是吗,告诉我就行了。”

李天泽稍稍抬了抬眼,“这个游戏……”

“嗯?”

“没事。”又埋了回去。

 

他本来是想问问这个游戏到底是什么情况,桌子上的资料又是怎么回事,可马嘉祺给他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他没办法开口。

马嘉祺见他又不说话了,小脑袋埋得只剩个发旋,无奈地笑了下只好自己发问。

 

“你选择了哪条线?”

马嘉祺的声音像极了简亓,连上扬的尾音都带着温柔,或者说简亓本来就是按照这个人的模样完美塑造的。

 

李天泽根本不愿意回忆自己到底选的哪条线,抬头深深看了他一眼。

“达西。”

 

落在草稿纸上的笔尖顿了顿,马嘉祺用审视的眼神盯着李天泽的侧脸看了一会儿,才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达西两个字。

手里的笔转了一圈,他接着问,“你们是在哪里相遇的?”

 

“图书馆。”李天泽下意识地回答,差点没刮自己一巴掌,只好接着往下编,“就我想拿高层的书拿不到,他帮我拿了后我们就双双坠入爱河。”

马嘉祺眉尖跳了一下,笔尖烦躁地点了点白纸,什么也没记录反而印出两三个黑点,“那进入支线任务后是在哪里约会的?”

 

李天泽转头看向了马嘉祺,也许是因为他的模样跟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个人重合在了一起,一时间有些恍惚了,抿着唇笑了笑,语气也柔软了下来。

“也是图书馆。”

“然后呢?”

 

然后啊。李天泽垂下了眸子。

 

“那家伙骗我去的,还义正言辞地说什么晚上图书馆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了。”他扬着嘴角,黝黑的眸子像含了水一般星光波澜,“不过看在景色还不错的份上我就原谅他了,而且打的赌也是我赢了。”

 

说完李天泽也没抬起头来,反而紧紧地握住了拳,指甲都陷进肉里。

“可是我作弊了啊。”

 

很小声的一句话,闻言马嘉祺蹙起了眉,伸手想安抚他却被对方无意识地拽住了衣袖。

“我作弊了啊,我偷看了他的好感度,怎么能算真正赢了那个赌约。”李天泽似乎陷在了回忆里,紧紧地扯着马嘉祺的衣袖,说起这几天的委屈身子都有些颤抖,声音也变得黏糊糊的,“我都没赢他怎么能把我忘了呢,这游戏……”

 

“我没忘。”

突然被打岔李天泽猛然回了意识,他抬起头直视马嘉祺的双眼,瞳孔都因为不安缩放了一下,脑子里有个答案在叫嚣但他不敢去深究。

 

逃吧,逃总是没错的。

反正游戏已经通关了,反正以后也不会跟这人遇上了,逃开了就能回到自己的正常生活了,李天泽猛地站起来就想跑。

 

可马嘉祺根本没给他这个机会,拽着他的手腕一把将人扯了回来,李天泽一个踉跄坐回了凳子上,还被对方按住了两边的扶手锁了空间,就像那天被困在书架根本无处可躲。

那人的眼神深邃似海,把人盯得心脏砰砰直跳,李天泽瞪着眼睛盯着他,大气都不敢出。

 

马嘉祺看他这模样心里软地要命,想伸手拭去那人在眼角打转的泪水但又怕吓到了他,只得生生停住,轻叹了口气。

 

“天泽,我就是简亓。”

 

 

23.

 

李天泽还是逃了。

咬着牙关红着眼眶泪珠子还挂在睫毛尖上,狠狠地把马嘉祺推开逃了。

 

“你这不是活该吗!”

贺峻霖听他抱着脑袋讲完了全过程,一巴掌打在了旁边的书堆上,结果自己被疼得狂吹了好几下,“我早就说过这方法行不通行不通,你这跟江湖上那些感情骗子有什么不同?”

 

马嘉祺斜睨了他一眼,一时也找不到反驳的词汇,憋着气不讲话。

 

“啧啧,要不是看你真挺喜欢我兄弟的我才不会帮你这个忙,为了追个人还专门做款游戏,还压榨我一起做,还自己亲自连线扮演NPC。”

贺峻霖幸灾乐祸地笑了两声,“撒一个谎就要用很多谎去圆,这是报应啊马嘉祺。”

 

“又不是我想亲自扮演NPC的,还不是上回支线任务的时候他突然下线,我看到我这边的连接断了还以为他出了什么事,所以才连上去看看情况……”

马嘉祺越说越心虚越说越小声,最后烦躁地啧了一声,“跟你讲也没用。”

 

“是是。”贺峻霖随手点开了一把扫雷小游戏,转着凳子没有灵魂地回了一句,“一扮就扮上瘾了呗简大帅哥?”

“你小心我把你扔进去亲身体验一下Tina。”

 

这人向来说到做到,贺峻霖怕了,闭紧了嘴手指却还在飞快地玩着扫雷。见马嘉祺又陷入了沉思,才八卦地接着问,“那昨天通关了是怎么回事,我还以为你已经成功抱得天泽归了呢。”

 

“他之前说不会上线了我还以为他不喜欢简亓,所以才……”马嘉祺烦躁地揉了一把后脑勺,眉头也不自觉皱了起来,“我也不知道他通关后还会进游戏,他好像因为二周目的简亓不记得他了很难过。”

 

马嘉祺不敢去揣测李天泽的心理。

 

虽然他身在游戏甚至是游戏的制作人,但在里面完全就是NPC的系统,对方关掉心跳提醒后他就一点信息都得不到了。

他还记得那天约会李天泽突然掉线,他也是什么消息都无法得知,傻愣愣地在原地等了一晚上也没有等到。

 

然后就是噩梦般的三天。李天泽一直没有上线,马嘉祺还远程检查了无数次头盔的连接功能,甚至怕错过他上线还亲自连上去等。

结果等来了一句以后不会上线了。

 

他没有勇气再回忆那个夜晚,差点就冲动地告诉了李天泽他是现实中的人。

但若是对方不喜欢他这反而是一种困扰,所以最后还是圆满地让他通关了游戏。

 

通关后马嘉祺化悲愤为动力在研究室里工作了整整两天天,疲劳过度睡过去后自然也不知道那人又登录了游戏,一睁眼看见面前杵着的李天泽还以为是做梦。

 

本来想着绝对不要轻举妄动绝对不要,装成一个不知情的普通学长就好,但听李天泽讲起两人之间的事情还是没忍住说出了真相。

 

果然还是吓到他了吧。想到那人最后红彤彤的兔子眼睛马嘉祺又深深叹了口气。

 

“别叹气了我的哥,简亓能追到的人你为什么不能,你就是简亓啊。”贺峻霖已经快速地扫完了三盘雷吃完了两盒小熊饼干,见马嘉祺还在垂头丧气又给了他一脚,“去跟他解释清楚,谁还没做过错事呢对吧。”

 

可他也要有个解释的机会才行啊。

马嘉祺滴溜着眸子转了两圈,从后面蹑手蹑脚接近了贺峻霖,突然两只手就把他牢牢地按在了他那张旋转椅上,然后两手一转,转到了自己面前。

“小贺同志,有个拯救国家的革命活动,你担不担这个重任。”

 

贺峻霖还满身心在自己新开的那盘扫雷上面,边回头看边心不在焉地答道,“什么重任?”

“不管用什么方法,在这周之内让李天泽重新进入游戏。”

“哦好……嗯?啊?!”

 

“就这么说定了,小贺同志,历史会永远记住你的!”

马嘉祺见骗到了答案立马松开贺峻霖,将游戏头盔快速地塞进了他怀里,一溜烟就窜回了里屋。

 

贺峻霖看着那个兜兜转转又回到自己手上的头盔无语了半晌,转身继续扫雷却又遇上了岔路,在二选一的时候失手引爆了一个雷,看着满屏幕的叉叉回头叫了一声。

“哎学长。“

 

“怎么了?”马嘉祺应了一声。

“这游戏里有这么多条线,”贺峻霖操控着鼠标在刚刚选错的两个方块上移动着,问道,“你当初怎么会知道天泽一定会选你这条线呢?”

 

“我也没有把握。”

闻言马嘉祺拿起了放在一旁的计划书,随手翻了几页,最后一页潦草地涂了一个人的速写,弯着眼角翘着嘴角神情餍足地像一只猫。

他伸手戳了戳那人的脸颊,不自觉抿唇笑了。

 

“可这不是赌赢了吗?”

 

 

TBC.





应该也有很多人猜到啦

每次被猜到我都开始心慌【。想过改很多次但最后还是按最开始的想法写了

一直是小泽在攻略简大帅哥 下回也该轮到小马哥啦

评论(55)
热度(12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居星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