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星404

404 NOT FOUND

【祺泽】陶小醉的人类观察日记

“关于爱的好感度从来都只有0和100。”
辛苦我们陶小醉了 陶小醉最最最可爱!

onestepcloser:


马嘉祺×李天泽


满分攻略番外。为了祝@安居星404 生日快乐。(虽然迟到了若干天)





01

大家好,我叫陶醉。

我原来只是一个,可爱到有点无解的系统精灵。

刚刚建出来的时候,主人只打算把我设计成一个水果。

“为什么不是一个小动物!”当时我有抗议,我想成为一只毛茸茸的小猫咪。

“贺峻霖觉得,水果比较简单。”他笑着抱歉,耸了耸肩。



02

懒死贺峻霖得了。我心中咬牙切齿。

可当着主人的面,我当然不敢造次。

做不成小猫咪的我,用当时同样毛茸茸的(水蜜桃的)身体,委屈地扒着窗口,泪眼汪汪。



03

“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贺峻霖看不下去,抬手把我的界面关掉了。

“我觉得很可爱啊,他平时,也会这样?”黑暗中我听到主人在笑。

“哪样,恶意卖萌吗?”贺峻霖想了想总结,“他只有恶意,不会卖萌。”

不知道他们在讨论谁。

反正不是无敌可爱的陶小醉。



04

那几天主人本来已经为了这个游戏忙的不可开交,却总是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想到什么还会自顾自地笑。

我就在这个时候被一笔一划地画了出来。

“好厉害!”没想到我可以拥有和人类一样的外观。我激动地挥着小拳头,身后却像扯到什么似的,再意念一动,居然飞了起来。

“我可以飞诶。”

通过全息投影,我绕着他转圈圈。

“因为你是小精灵啊。”主人的笑意含着温柔。

“不需要飞行的时候记得藏好翅膀,不要受伤了。”



05

翅膀。

在主人给我的资料库里,翅膀好像是可以吃的东西。

“如果不藏好会被吃掉吗?”

“我喜欢吃红烧的。”

原来一直在旁边补觉的贺峻霖突然来了句。



06

“怎么有这么恶劣的系统精灵?”

被我扛起笔记本拍了两下脑门的贺峻霖,气急败坏地用两根手指把我捏起来,提到主人面前质问。

“信息采集可是你做的,天泽的数据就是这样。”

主人把我捧了起来。我得意地坐在他手心上,给贺峻霖做了个鬼脸。



07

李天泽是主人心上人的名字。

这是之前好奇问贺峻霖我的原型是谁的时候,他告诉我的。

心上人是什么人呢?

资料库里没有相关解释。但伟大全能的系统精灵怎么会有不知道的事呢,我自然是不会去追问的。

正好主人连着系统在做测试,念出那个名字的时候,他一向稳定的心电波形,出现了一丝涟漪。

大概是因为可以控制对方的心跳,所以叫做心上人吧?



08

游戏要交给李天泽的前一天,一向从容不迫的主人竟然罕见地有些不安。

“醉醉,如果他选了别的线……”

“才不可能,主人是最迷人的主人,变成NPC也是迷人的NPC。”我赶紧献殷勤。

他闻言笑了:“醉醉这么喜欢我?”

“当然!所以他也会喜欢主人的!”我拍着翅膀用力表白,然后又故作神秘地竖起一根手指,“我会帮主人哦!”



09

可是谁能想到李天泽完全没有本精灵一半聪明才智。

他一上来就蠢乎乎地把简亓的好感度清零了。

“信息采集的时候为什么不加测人物的双商?”我有点生气。

不然以李天泽为原型的陶小醉就不会卡在游戏空间的交叉缝隙出不来了。

谁来救救陶小醉!

因为偷看主人和李天泽在图书馆谈恋爱被卡住的我只能眼泪汪汪。



10

什么?

系统精灵怎么就不知道什么叫谈恋爱!

主人拉李天泽的手的时候,他分明就脸红了啊!



11

恋爱中的人是不一样的。

李天泽越来越频繁的上线,主人也对他的动态十二万分关心。有时候我想把李天泽那几乎爆表的心跳加载给主人看,也想告诉李天泽,回到现实中的主人,时不时会看着游戏回放中的他暗自出神。

我偷偷把一个支线任务提上来,让他们提前约会了。一开始时信誓旦旦跟主人说可以帮到他的我,现在发现自己做不了更多。

这终究是属于他们的故事。



12

李天泽不上线的那几天,主人表面上并没有什么变化。

如常跟进着实习还有毕设,耳机经常循环播放的也是轻音乐,那些在游戏中的心动在他身上找不到狼狈的痕迹。

只有我知道,这是由诗谱作的曲。

是海涅的,每逢注视着你的眼睛。



13

“表白吧。表白吧?表白吧!”我趁主人再次分神的时候,猝不及防地爬上他肩膀上,拔掉左耳的耳机,换着调催促主人快点做决定。

“天泽……”他念了对方的名字,却又变成轻柔的叹息,“我不确定他的心意。”

主人不知道李天泽所有的反应,只是面对游戏而作出的。

没人会对一个NPC浪费心意。



14

“第二人生只是第二人生。即使没有这个游戏也会有更多可能。”

我抽出小教鞭,在主人显示屏上的好感度那里指指点点:“现在只要知道,简亓喜欢上李天泽了吗?”

“喜欢得要命。”他笑得苦涩。

“那就!告诉他!”


15

李天泽游戏通关了。

用一种两败俱伤的方式去完成了原本十分甜蜜的告白。

这是主人没有想到的结果。他原本只是想通过这款游戏提升李天泽对自己的好感,没想到在游戏里便深陷不可自拔。

“说是第二人生,却都动了心了。”贺峻霖看着主人退出游戏后颓败的样子在私下嘀咕。



16

恋爱是不是一种上瘾行为呢?

痛苦又甘之如饴。中毒而不自知。

分开,也戒不掉。

这么说他们总会在一起。

我一边翻着新加载的资料库,戴上我的圆框小眼镜,咬着笔杆伤透脑筋。



17

“满分攻略的玩家其实不是李天泽,而是马嘉祺。

在李天泽决定选择马嘉祺这条线的时候,他就已经满分通关了。

关乎爱的好感度从来都只有0和100。”

——摘自陶小醉的人类观察日记



18

不过最后一句话我后来涂掉了。

要是被主人和贺峻霖认同,第二人生不就要被关掉了吗?

在李天泽再次回到游戏,看着简亓的好感度正式变成马嘉祺的时候,他的第二人生之旅就真的结束了。

接下来等待他们的,还有很多关于恋爱的第一次。

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些话要讲——

我还很年轻!我还想看主人和李天泽谈恋爱!不要关掉我!



19

“陶醉你吵的我耳朵疼。”

“快把镜头调去你房间呀,快快快!”在贺峻霖的帮助下,我总算如愿地回到现实世界,稳稳当当坐在他帽子上,手舞足蹈地指挥着,想知道在游戏中互剖心迹的两人,在现实中会延续怎样的甜蜜。

“这个马嘉祺,”半晌贺峻霖懊恼道,“居然被他发现,把我镜头给挡了。”

“看来你这个剧是追不成了。”

“嘘,我发现还能听到一点点声。”



20

他们应该躺在床上,声音小的几近耳语,我不得不借助强大的系统才能听清。

“如果有个平行世界,你再遇到我,可能就要擦肩而过吧。”这是李天泽的声音。

“如果是你,我怎么也要追到手。”我听到主人在笑。

“我要是干脆不弹琴了呢?我去演戏,唱歌?其实我小时候有想过,在那种星光璀璨的舞台,做万人敬仰的大偶像,到时候你就是喜欢我也就是个默默花钱的小粉丝,哈哈哈……”

“那我也去唱歌,去跳舞,和你一起光芒万丈,万人敬仰。”

“更不可能在一起了,舞台上怎么谈恋爱。”

“我可以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悄悄牵你的手。”

“切,也要我愿意才行。”

“李同学愿意吗?”

“那,你记得要牵啊。”



21

要记得啊。










END



谢谢404带我入坑给我快乐(?)反正所有祝福都给你!啾啾!








评论(21)
热度(100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居星404 | Powered by LOFTER